Apr 25, 2006

失去

親愛的..
很多時候 我們在不經意之中說出來的話語 往往是最具殺傷力的..
我想你一定會同意我說的這些 那些我們一度以為是無傷大雅的玩笑或者是對於另外一個人的評價 基本上完全只屬於自我的意見表達 所有的出發點只是在於一個"我" 老實說 很多時候 這個"我"是不具任何意義的!
"因為太多的聲音 所以我們都失去表達的能力"
當他們在高舉著"自由言論"的旗幟時 極少人還能記得那言論自由背後所隱藏的意義 極少人還能分辨得出小我與大我之間的差距 我們不停的說著話 說著那些毫無意義的言語 假使 你所做出的言論 並不具有任何意義的同時 那我們還要再繼續的說嬤?
或者 很多時候 這世界就是這樣的
人們總是很容易的以自我的價值觀念去評估另一個人的行為與舉止 但相反的卻無法自我反省 不停的談論著那些陰暗面的一切 並將它們歸類於所謂的[灰] 但 老實說 我並不同意這樣的說詞 畢竟黑色與白色之間 總是那樣的明顯 你應該質疑的是那些人的視力 我想 是視力出現了提早退化的徵兆吧?
看得見 然而口中卻不斷的吐露著那些不具意義的言論
看不見 卻不停得聽見那些雜亂的聲音
所有人的感官失去它們原有的功能 以至於我們變的"聽而不聞 聞而不見"..漸漸的我們失去我們的眼睛 失去了我們的耳朵 失去了我們的鼻子 失去了我們的嘴巴 最後 或者連我們的皮膚也將失去 所有那些與感覺有關的一切 我們都將一一的失去 誰叫我們 從一開始就失去了表達的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