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9, 2006

是誰不能沒有了誰?

一個人是不是堅強 會不會勇敢 我認為是環境所造成的! 剛搬到紐約的那陣子父親仍在台灣 母親 我和妹妹三個人擠在一間四坪大的小房間 那年舅舅和舅媽為了申請綠卡 得回台灣一趟 於是那層公寓就頓時成為我們母女三人得棲身之處

公寓給人一種年久失修的感覺 據說公寓的所有人是個東方人 地點位在Flushing的市中心 交通非常方便 出門就有巴士站 轉角有家韓國人開的小商店 附近中國超市也很多 我記得 那時住在四樓 公寓的旁邊就是一個小公園 夏天的時候 打開窗 可以聽得到賣冰淇淋的車播放的音樂 重複再重複的 起先 我一直以為是哪家的娃兒在彈鋼琴

四坪大的小房間 是我舅舅舅媽借住的 15"大的電視機 是我舅舅送的 一棵西洋大芹菜 是我家一個禮拜的晚餐 現在吃到膩的KFC嗎? 那是得要等上好幾個禮拜才能吃的到一次的美食..還有印象中那20塊錢 可以換來一次與我阿姨之間關於"魔鬼的談話"

我16歲那年的記憶 停留在這裡..

我一直認為 是不是堅強 會不會勇敢 是與一個人的環境有關的 16歲那年 我的個子還沒有爐台的一半高 但是我得墊著腳學做洋蔥炒蛋 16歲那年 沒有人告訴我 電視壞了要怎麼辦? 我得彎著腰拿著羅賴把蹲在電視機後面學著如何分解家中的電器品 燈泡壞了要怎麼辦?

嗯 就是這樣 我從來都不認為 誰不能沒有了誰 因為一個人是否堅強 能不能夠勇敢 始終是環境造成的 因為沒有人會告訴你 所有關於人生的事情要怎麼辦? 當你遇到困境的時候 你該怎麼辦? 唯有當你面對困境 走投無路的時候 你才能夠絕處逢生..

當愛情變成了感情 當感情變成了情感 當情感變成了陌生人的時候 是誰不能沒有了誰? 或者當愛情走到了陌生人的時候 誰都可以沒有誰..

"我不能沒有你" 這樣的話 我想我這輩子都說不出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