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3, 2006

所謂的孤單

後來 我發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自己的孤單感 當然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察覺到它的存在 像沙子無法形容海洋 像烏雲無法形容日光 有些東西來了又走了 這當中除非你真的肯靜下心來等待那當下 否則當孤單來臨時 我不知道你要怎樣發現它的存在?

他說那樣的日子孤單化 有些機械化 要怎麼辦?

除非 你能夠承受自己的孤單 否則說實話 沒有人能夠告訴你 當日子變得孤單 機械化時究竟該怎麼辦?

可能 看本好書 可能 喝杯昂貴的咖啡 犒賞自己的孤單感 我想 大概也只能這麼辦了吧! 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那樣的孤單感..

除非 除非你學會了如何戰勝你的孤單...

因此我常想 所謂的孤單 其實不過只是尋求外界安慰那當下的藉口 當藉口過去 當你不再孤單時 [孤單] 只會不斷的在人群之中暴漲 從這個孤單到下一個孤單 人們永遠學不會和自己的孤單感抗戰 只有藉助著另一個孤單的靈魂來對抗它 像一場永遠打不完的戰爭 消耗著每個人的精力直到荒蕪 直到血流無數 直到世上再也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安慰你身上所謂的孤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