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5, 2006

書寫的方式

那天 朋友突然向我打聽你的去向 愣住了三秒 回過神來算了算日子我才想起 距離那天已經過了一整個四季 你知道 我從來不愛向朋友們打聽你的下落 起初我甚至不想知道任何與你有關的消息 你好? 或是不好? 雨季來臨的時候 你是不是還是一樣的憂鬱? 你是不是還住在最靠近天空的地方? 或者你也和我一樣 認真的過著每一天?

Dap說: [他好像突然失蹤了]

我想了想 那實在是個微乎其微的可能 "失蹤"究竟是對自己還是對旁人? 我想 你不會 不至於像朋友所說的那樣突然在世界上消失 也許你的人生 還是頗為顛簸 也許 你的週遭還是沒有出現令你感動萬份的人 也許 你的世界還是沒能達到你要求的完美境界 但 我不認為你會突然的從這世界上消失

"消失" 是該對自己的過去 還是面對世界的未來?

回頭想想 我才發覺我們距離了一整個四季..
好長 是吧? 隔了四季的話語 偶而我會在街角遇見它們..

經過了長長的四季 有些不明白的 突然明白了 有些無法解開的 突然的解開了 只是 說真的 你好嗎? 那些被我文字刺傷的刀口 好些了嗎? 這裡的冬天 到了中午 還是會出現暖暖的太陽 這裡的夏季 空氣裡還是有你童年時的味道 消失的是人? 還是那些囤積在心裡揮之不去的牽掛?

真的 這世界再好再壞 也不過只是這樣..
失蹤的究竟是對自己? 還是對旁人? 那麼 你如此這般積極懲罰的 是自己? 還是旁人?

風吹過一整個四季 偶而我會想起你 用一種很獨特的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