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1, 2004

你是我心中的違章建築

給遠方的你...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有時突然醒了過來 發覺自己好像遺忘了些什麼 試著努力的回想 然而記憶就像被關在一道密實的圍牆裡 不論你怎麼努力的攀爬就是難以喚起深鎖在牆內的秘密? 需要的時候 它不在 不需要的時候 啪啦啪啦的像幻燈片一樣的浮現在腦海裡 於是你說 我有著跳躍式的思考邏輯 需要花點時間思考我說話時的內容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突然的回想起一些好像被遺忘了的記憶似的

你想『從沒有忘記』算不算也是一種想起的方式?

好一陣子右手沒了戴錶的習慣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一天二十四小時 一小時六十分鐘 一分鐘六十秒 關於時間 它從來都不等待人 但想想 上次你等時間的日子 是哪時候? 昨天 我坐在候診室的椅子上 回想著等待時間的感覺 等待 的確著實的令人感傷 一秒一秒的凝視著牆上的時鐘擺動 一秒一秒的等待一個名叫未來的未來

"未來 既然未來 我們為什麼還要等待?"

好一陣子右手沒了戴錶的習慣...

昨天夜裡做了場惡夢 夢見我和你和時間相約在紐約老房子的樓梯間裡 雙手緊緊的將你環繞 這樣說起來是有點詭異 但突然的從身後一聲巨響 所有的櫃子突然蹦的一聲在瞬間打開 像一雙無形的手以飛快的速度在空氣裡開啟環繞當時在四周的空櫃子 蹦蹦蹦一連數聲 把我從夢中驚醒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黑暗之中倉皇的不知所措 然後直到回了神 才驚覺那不過只是一場惡夢? 那時 時間突然靜止了!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一天二十四小時 一小時六十分鐘 一分鐘六十秒 靜靜的等待著時間 一秒一秒的隨著牆上的時鐘 嘎塌嘎塌的行走

你知道雲喜歡被風吹動 你知道左手的掌心裡藏著密密麻麻的心事 你知道思念的永遠都在遠方 只是 你知不知道? 從沒有忘記的也是一種想起的方式 而你 又知不知道? 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你 知不知道?

=蹲在廁所裡 望著進食中的小貓 我開始發呆=

但我 沒有想起你 不知道為什麼 需要的時候 它不在 不需要它的時候 又啪啦啪啦的浮現在腦海裡 你的出現 就像一棟違章建築 有個性但缺乏規則性 然後 我聽見人們在說 "愛上一個人 便會開始無時無刻的不想他.." 這句話我不懂 我只知道 你的出現 就像一棟違章建築 而我 在記憶裡開始築起一道牆 捍衛著我的愛 直到荒蕪...

貓字條:
======================================
你像棟違章建築
砌在心上某個清晰又模糊的位置上
安全中又略帶危險的佔據著我的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