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 2004

請問 要不要養貓?

"I think we should run away together one day.."
只有你和我 帶著大批的煙火到海邊 吹吹海風在夜幕垂落的時候點燃那天我們攜帶的煙火 喝著冰涼的啤酒 遠離那城市裡紛擾的群眾 醉了 也好 我想你在我身旁醉了 也好 (微笑)

或者 只有你和我 帶著大量的紙筆坐在斜對角傳著細細綿綿的紙條 然後你問我要寫些什麼呢? 寫你的自傳嗎? 還是寫下你投影在我心裡的感覺? 寫我 沉默的時候都在冥想些什麼? 也許寫你 發起牢騷的樣子 無奈中帶點憂鬱的眼神 寫你 有時聽不懂轉動在我腦海裡的字字句句 寫什麼都好 字條裡寫的都是關於你 那些令你感到哀傷的 喜悅的 驕傲的 失望的日子

"寫什麼都好 只要有你在 我寫什麼都好.."

於是 你說 我像個收集著故事的人 記錄著不同的故事 每一則是關於你 每一頁上有我以藍色墨水劃過的味道 味道? 你開始追問著我 問我 你是什麼樣的味道? 一點海水藍的味道 一點迷迭香 一點傻傻的味道 (微笑)

==================================================
你: 或許 我真的 應該 躲在深山裡面 當猴子 不用和人接觸~
我: 嗯...那請問這位猴子大王 要不要養貓?
==================================================

....故事的結局 是這樣的

傳說中那座無人知曉不知名的深山裡 住著一隻猴子和牠飼養的一隻貓 日出而做日落而息 太陽出來的時候 猴子大王帶著牠的貓曬太陽 下雨的時候 貓在雨中開心的旋轉 手舞足蹈 到了夜晚來臨時 牠兩相依為命的棲息在一個山洞裡 山洞裡有他和她的味道 深陷在那些坑坑洞洞之中 再也沒有人可以打擾 再也沒有人能夠阻止 再也沒有人看到

在月亮高掛的夜晚裡 仔細聽 噗通噗通的人們只聽的見他倆的心跳..
噗通 噗通的 偶而我想你會聽見那隻貓追問著..

貓說 "請問 要不要養貓?"

Love,
依靠著你心跳的那隻貓
09/02/2004 3:10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