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4, 2004

沒有你的我該怎麼辦?

Dear 親愛的...

在我有生之年 我想我不會允許自己 問你這樣的假設性問題..
"沒有你的我該怎麼辦?"

你不在的時候 我該怎麼辦? 這句話聽起來是多麼的無奈啊! 你不在的時候 我們除了我以外 將不再有其他 沒有我的你該怎麼辦? 沒有你的我又該怎麼辦? 這些 其實都和我們該怎麼辦牽扯不上任何的關係 失去你的我和失去我的你 都將各自的好好活著 一樣的呼吸 一樣的在左腳跨出第一步以後右腳跟進 一樣的笑 一樣的思考著那些我們曾經一同思考過的問題

其實 我想過 真真切切的假設過 假設難過了一陣子以後 沒有你的我該怎麼辦? 屋子裡你微笑的方式 記得我不許你趁我不注意的時候 對我說些什麼感謝的話語 記得那天一個人在屋裡嗅著你衣服上的味道 從衣領到袖口像個毒販吸食著衣服纖維上沾附的塵鬗 煙灰缸裡你留下的最後一條淡黃色菸絲 我捨不得遺失 怎麼辦? 或者 聽到了心酸的情歌 即使藏匿在衣櫥裡仍關不住門後的悲傷時 怎麼辦?

只是 在我有生之年 我想我不會允許自己 問你這樣的假設性問題..
"沒有你的我該怎麼辦?" 這問題太令人傷感 特別是對你

親愛的 我不忍看見你哭紅的雙眼 你先走 當我開始有了這樣的念頭時 我自私的替你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不論如何我要你先走 唯有如此 你便看不見我藏匿在衣櫥門後的悲傷 看不見我躲在裡頭獨自品味你衣服上味道的模樣 紅色的藏有歡笑 藍色的藏有淡淡的哀傷 我不忍聽見你聽些太過心酸的情歌 所以請你先走 感傷的問題留給我 思考那些我們曾經一起思考過的問題 "沒有你的我該怎麼辦?"

*微笑*

瞧?! 我是不是真像個"活在過去的人"? 你用過的東西 我捨不得丟棄 你穿過的衣服 我小心翼翼的品嚐 你住過的城市 我認真的觀察 緊追在後的是你用過的每一秒鐘 對我 都實屬珍貴 沒有你的我該怎麼辦? 怎麼辦都好 就是不想看見你無奈的表情

我想 這次 我是無可救藥的愛上你了
沒有你的我 其實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Love,
愛上了癮的貓
2004/8/3 03:10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