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1, 2004

今天 用左手吃飯

親愛的..

我說 日子以飛快的腳步溜走
你說 這禮拜總覺得過的很慢

這令我感傷了幾秒鐘 短暫的從感傷中讓時間得到緩衝的機會 好讓我跟上你的速度 最近突然強烈得感受到自己過著機械式的生活 起床-->吃飯-->出門-->回家-->睡覺 有時在想假使生活裡能出現一點點新奇的事情就好 一點點 哪怕是突然間醒來發覺自己可以用左手吃飯都好

前天夜裡我發現了躲在車子底下的那隻黑貓 穿著胸前印有V字領的黑夜紳士 在車子轉進Drive-Way的那一煞那 突然從我眼前迅速的飛躍而過 躲進隔壁空屋草叢裡 像在偷窺著細細觀察著人類逐漸的機械化中的過程 黑貓將情緒瞬間縮成一團黑色的雪球 跟著機械化的人類 越滾越大 "please becareful" 你會這樣開始向我提出警告

你知道嗎? 二十四個小時裡 扣除了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八個小時的工作時數 還有額外的八個小時心甘情願的讓你佔去了一半的時間 坐也想你 站也想你 蹲著想你 時鐘的秒針不停的閃動 一閃一滅 一閃一滅 想你其實也是頗為機械化的生活著 幾點鐘就寢 幾點鐘起床 幾點鐘出門 幾點鐘在哪個騎樓下避一場大雨 這時 倘若眼前突然的出現一隻大黑貓 想你是不是也會和我一樣那麼的欣喜若狂 感覺生活裡出現了一點不一樣的新鮮感?

嗯 你知道 其實我真的沒什麼! 只是偶而會有這些突如其來的感傷 老實說 我又何嘗不是呢? 縮成一團的黑貓像顆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只是偶而我想你也得讓我擁有小小的悲哀感 弔念一下不知不覺飛快而逝的日子 我想你假裝沒聽見就好 弔念我那些以逝的六十萬四千八百秒機械式生活

"今天 用左手吃飯.."

你放心 我答應你的就一定會做得到! 我答應你 縮到腰酸背痛的時候就將自己釋放 緊緊的跟在你的背後 勾著僅屬於我的小拇指

請你。牽著我

哼首甜甜的小調 跟著你輕輕的慢。慢。走...

Love,
心甘情願的我做你的貓
07/31/04 3:56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