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1, 2004

衣櫃反鎖

給遠方的你...

凌晨五點 一張MD 一附耳機 漆黑的房間看不到包圍住的四面牆 狗吠 時間真的很漫長 漫長的有時不知道做什麼比較好 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 狗仍然在吠 怒氣自然而然的浮現上心頭 氣外頭的狗在天為亮時 就開始扯開了嗓子高聲喊叫 氣自己又不知不覺的走進那沉悶的森林裡 氣你不懂我的心 倒帶 再回到歌曲的第一章 繼續重複的氣外頭的狗死命的狂吠 重複的氣自己重複在那些亂七八糟的情緒裡

凌晨五點 一張MD 一附耳機 漆黑的房間裡狗在吠 淚在飄
『哭泣 有益身體健康』適用於悶到極點無理取鬧的一隻貓

太大的空間我在角落裡有著無比強烈的恐懼感 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 從一方到另外一方 好遙遠的隔閡感 發覺也許 越大的未必是越好 龐大的人群裡讓我感到有著好遙遠的隔閡感 凌晨五點 一張屬名你的MD 一附耳機 漆黑遙遠的空間裡狗在吠 淚在飄 越是熱鬧的人群裡越是害怕我和你走散

人為什麼要哭泣? 嗯 這問題我帶進衣櫃裡思考 衣櫃 是阿 我還沒告訴你 交換了房間以後 現有的衣櫃比原來的大更多吧? 衣櫃裡的溫度適中 在炎熱的夏季裡躲在衣櫃裡消暑的感覺剛剛好 這是個秘密 但人 究竟為什麼要哭泣? 我躲在衣櫃裡思考 讓狹小的空間排擠那些囤積在心裡的不安全感

哭泣 可能是一種無力的宣洩吧? 我想

天空開始泛白 重複著那些動作 轉身哭泣 逃亡漂流 哭泣悲傷 一些個無法合理化的情緒間 失眠 因為外頭的狗不停的狂吠 無法阻止壓抑的感覺 再凌晨五點突然的崩潰 為什麼哭泣?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可能只是身處在龐大空間裡那股巨大無比的遙遠隔閡感 讓我開始擔心在熱鬧的人群裡和你走散 那感覺與幸福感背道而馳 卻同樣的叫人無法承受

凌晨五點 一張MD 一附耳機 漆黑的房間裡狗在吠 淚在飄.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 將衣櫃反鎖
我出不來 你進不去 隔著三夾板只聽得見 沉默的聲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