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9, 2004

走時請按鈴

給你 我親愛的遠方的那個人...

有時候我感覺不到你 像被驅趕出來的幽靈走在我不知道的世界裡 伸出雙手一股冰冰涼涼的 白濛濛的無邊無際從址間開始順勢蔓延腦海裡一片空白 你是不懂 還是和我一樣善於假裝? 假裝現在是住在身體裡那個小人在說話 說些陌生的生疏的客觀的感覺 那感覺像行至酒館裡歇息的旅者一般 我聽著你形容另一個世界裡我不知道的是是非非 有時候我感覺不到你 你在不在這裡?

但了解 了解又是什麼? 問我 其實我也不知道..

了解 或許只是一種出自內心的感覺 那麼 在我感覺不到你的時候 就算是我不了解的時候嗎? 我上車了 忐忑的坐在你調整好的位子上 其實不是不想承認 偶而還是會出現那種發自於內心的感覺 感覺即使你在的時候 我還是很想念你 卻不知道為了什麼? 不敢告訴你 有時候我感覺自己感覺不到你 感覺不到你究竟在不在車上? 或者只是像七月被驅趕門外的幽靈一般 穿梭在人間

想起伍佰的那本詩集
"你是街上的孤魂 而我是撿到你的人.."

不敢告訴你 想你知道了會說我又想得太多 說好一起搭車去旅行 突然的轉身告訴你 "即使你在的時候 我依然想念你" 但不知道這是什麼道理 我想靠近 又不敢靠得太近 想了解 又害怕太了解反而將你推向邊際

如果 我是說如果 如果有那麼一天你想躲起來的時候 會不會瞞著我悄悄的拉著下車鈴? 等我如夢初醒的時候 發覺已經看不到你的背影? 如果 真的有如果 答應我 請先拉下我心中的下車鈴

現。在 先讓我開始想念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