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0, 2004

活著

給你 我遠方的親愛的那個人...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工作又是為了什麼? 這些其實我認為沒有人擁有標準的答案 像那首歌的歌詞 "問千百個不同的人 可以得到千百個不同的答案" 好幾年前張藝謀導演過那麼一部戲 戲名就叫做《活著》共產主義下活著只是很單純的活著 不為了什麼特別的理由 只因為生命本身的條件就是活著

有的人認認真真的想了一輩子 到了臨死前仍不知道究竟活著是為了什麼 匆忙的人生 活著是因為不停的思索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找不到 答案 其實我認為也沒什麼關係! 至少你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思考著充滿深度的問題

'對抗 放棄 耽溺'

據說這是一般人面對工作上困境時的反應 最沒建設性的是怨言 哀聲載道的依賴著不快樂活著 於是 我想你該給自己一個機會 (在不被餓死的情況下) 辭職去旅行 去他的人生 去他的責任 去他的那些關於音樂的種種 你不再為誰寫歌 不再為誰唱歌 你的雙手或許會為了求生存長出繭 你的雙腳或許會為了走太多的路而變形彎曲 就一年為期限 但就是不再依賴著不快樂生活

"生命本身的條件就是活著.."

不為了工作 不為了家庭 不為了活著以外的理由而活著 沒有錢的 因為活著開始有了一點積蓄 有錢的 因為活著開始追求尊貴 然而生命的本身 若不是活著便根本不存在 問千百個不同的人究竟活著是為了什麼 辛勤的工作又是為了什麼? 我想你可以得到千百個不同的理由

"離開吧! 如果這是對你自己最好的決定.."

在餓不死的情況下 去陌生的城市裡 用著你的雙手做些你沒做過的事情 用你的雙腳去走那條你沒走過的道路 思考著那些人們不停思考了一輩子的問題 若活著只能為了工作 失去了工作你還能擁有什麼?

仔細想想 也許活著不單單只是為了工作而已
活著 是因為生命本身附屬的條件 就是活著..

親愛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活著的意義究竟為了什麼 更不知道人生的目標是不是不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也許 真的就只是這樣 活著 因為生命本身的條件是活著 匆匆忙忙的人生 哭著來笑著走 關於活著 我已經不想去思考不想去尋找答案

不知道活著為了什麼的生活裡
與你相遇 是一個很好的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