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9, 2004

奇妙的際遇

Dear 親愛的...

際遇 是很奇妙的

大學畢業的那年我來過這裡 回想起來我承認 那年人生的確是茫然的 前途茫茫 聽家人說西岸好 但是其實自己是一點主意都沒有 於是搭上了那班飛機 飛進舊金山得那一晚 是當地時間凌晨四點左右 印象中UCSF附近有許多許多的山丘 那晚摸黑找到先前在學校附近預定的寄宿之家 老闆是個身高六尺的硬漢 那屋子位在半山腰上 早晨起來提供一頓早餐 放眼窗外望去 高高低低的屋子沿著整個山壁 遠方 在遠方可以看得見海天一線的景色 是個令人難忘的城市

後來再次造訪舊金山 感覺還是那麼的親切 美麗 以及寒冷 (微笑) 六月天乘著Cable從一個山丘過另一個山丘 氣溫從暖春到寒冬

"美 舊金山之所以美 我想 多數和當地的地形有關"

從北加回到紐約的第二週 我又飛了 這次飛南加 這兒的氣溫明顯的溫暖了許多 聽說是因為山脈的所在位置的關係 擋住了北方吹來的寒風 因此一年四季裡 除了早晚溫差大了一些 其實南加的氣溫大多數的時間裡是舒適的 (酷熱的夏季畢竟是短暫的)

一度我以為 我不屬於這個城市 是吧? 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哀怨有點傷悲? 甚至開始懷疑究竟選擇的是不是一種錯誤 這樣的想法我記得告訴過你一次 那種不屬於哪裡 為什麼在這裡的想法 印象中我曾向你提起一次

際遇 是很奇妙的

後來 我遇見了你 後來 我搬進了你的城市 後來 我還是進了南加大 後來 所有一開始選擇的 感覺 好像這時候都對了 (微笑)

際遇 真的是奇妙的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