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8, 2004

如果我是一隻小小鳥

給你 我親愛的遠方的那個人...

故事的一開始 就是那隻渴望自由的小鳥 母親在社區裡散步時發現的那隻小鸚鵡 淺藍色的羽毛 倒勾的嘴巴 看得出來曾經受到很好的照料 只是那天黃昏的時候 被母親在路邊發現了牠 母親出於善意的將牠帶回家 給予清水和飼料 後來聽說阿姨家有空出來的鳥籠子 於是就交給阿姨一家人去照料

那天傍晚 母親和我決定拿著菜罩子罩著牠 以防牠四處跳躍 看得出來 那是一隻渴望自由的鸚鵡 我蹲在一旁觀察了許久 從來沒有看過這樣聰明的一隻小鸚鵡 不停的刺探著菜罩的四周 就這樣 第二天 阿姨把小鸚鵡關回了鳥籠裡 大門用著鐵絲纏繞 以防小鸚鵡再次奪門而出的舉動 後來 鳥兒得到了自由 卻再也沒有任何實質的籠子關得住牠的靈魂

自由 多麼矛盾又難以理解的字眼啊? 我們渴望自由 卻又害怕落單 好不容易開始比翼雙飛時 又擔心被侵占了太多存在的空間 我們 真的好貪心? 是吧? *微笑*

"如果我是一隻小小鳥 我現在就想飛進你的城市裡..."

我告訴過你嗎? 家裡附近的大樹上好多小鳥 日日夜夜的不停的叫 24小時的發出不同的聲音 有的聲音高亢 有的細小輕柔 大大小小的鳥兒 棲息在四周圍 即使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還是不停的叫著 有時迫不得已 我必須起身關上窗 以便隔離那些鳥兒的吵鬧聲 圖一個清靜

如果我是一隻小小鳥 我現在就想飛進你的城市裡 在腳踝上繫上一條藍絲絨 好讓你一眼就認出是我 黎明破曉之際 停靠在你的窗邊 唱一首你最喜歡的小調 好讓你踏著輕快的腳步出門工作 回家時我就在屋簷下耐心的等待你進門的身影 微笑 是的! 鳥兒也會微笑 生氣的時候蓬鬆的像陀漲了氣的羽毛球 樣子有點可笑 如果 我是一隻小小鳥 我想我會喜歡在你身旁圍繞

飛進你的城市裡 看得見你做菜的背影 晚飯後我則負責把盤子上的殘渣剩飯收拾乾淨 然後勾著你的小指頭一起出門散步 (嗯 我喜歡勾著你的小指 那會是我喜歡撒嬌的方式) 一直到日落西山的時候才回家 *微笑*

如果 我是一隻小小鳥..
現在 就飛進你的城市裡 做你 捧在『手心』上的寶

================================
野生的關不住 家居的放不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