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04

貓。空櫃子。撒野

給你 我親愛的遠方的那個人...

在附近的禮品店買了一包藍色的信籤 上頭印著長了翅膀的鯨魚 小小的翅膀 飛舞在藍色的信籤上 感覺就像適合在夏天的時候 在信籤上寫下你的名字 讓長了翅膀的鯨魚幫我飛過那片藍色的蔚藍海 塞進你的信箱 這兩天LA的氣溫裡有夏天的味道 夏天 把泥土烤得熾熱的那股味道 有時想想如果能夠下一場大雨那該有多好? 山上的草會更綠一些 門口的花兒會開的更美一點 想你 隔著海洋遙望 若是這時能夠飛那該有多好? (微笑)

"若這時能夠飛 那該有多好?"

想不起來是何時發現 我的出走會為你帶來極大的不安 害怕那種突然失去了音訊 斷了所有的消息的出走方式 整個人就像憑空的消失了一般不存在這個空間裡 然後捲走對你所有的情情愛愛 私自逃離 白天大多窩在屋子裡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裡發呆 到了夜晚 心 空洞的摸不著邊際 很害怕 空洞的令人感到恐慌 然後開始哭泣 老實說 弄到非要出走的情況並不常發生 最嚴重的那一次大概是幾個月前 飛往紐約的前一晚 那天感覺自己就像憑空消失了 不存在這個空間裡 也不屬於任何一個世界 那感覺很空洞 空洞的令人害怕

"逃開吧!" 我這麼對自己說 用力的逃開你的那個世界 關上窗 鎖上門 至少我在我的這個世界裡 仍然是安全的! 很自私的想法是吧? 自私的為了保護自己 不顧一切的將你刺傷 我真的好殘忍 好自私! 然後 每次回來 隱隱約約的都會有一種羞愧的感覺 好像硬生生在你臉上嘓了一掌再賞給你一顆甜嘴的糖 好讓你忘了那些自私又殘忍的行為 忘了我的出走會為你帶來極大的不安全感

我答應你! 再也不會找出任何的藉口好讓自己捲走對你所有的情情愛愛 私自的逃離那個地方 再也不會以自殘的方式 填補那股空洞的感覺 特別是當我 開始意識到你心裡替我清空的收納櫃以後 我想 這裡 是我的家 我住在你的心裡 似乎是沒有理由需要逃離的! 既是我的家 我何以要逃走? 該走的 不是我!

於是 你說"有時適當的撒野 才不會想出走"

微笑 隔著海洋遙望 想想 這時若能像鯨魚一樣長了翅膀那該有多好?
算我 撒野的方式 佔據你的所有 只准你想我 就算我 撒野的方式...

=====================================
清出一個空櫃子 好讓貓在櫃子裡撒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