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0, 2004

永垂不朽的生命

給你 我遠方的親愛的那個人...

世界 在不停的交替著! 新的舊的 小的大的 生的死的像河流 上流的水不停的將下流的水推向大海讓掌舵的人來不及停擺 今天的死亡 明天的誕生 世界不停的這樣交替著 其實我們來不及說的話還太多太多 捨不得放下的心願太多太多 這話說來或許有些不應該 只是有時想想這或許未嘗不是一種解脫

"我不想太痛苦的死去..."

這話說出來有些人或許覺得是我想得太多 甚至顯得有些無病呻吟的感覺 但是 你知道 其實我的思緒就是常常這樣漂浮於各式各樣的虛擬情境之中 我害怕與你告別 因此假想分離時百感交集的適當表情 我是該笑著哭 還是該哭著笑? 我害怕將你束縛 因此假想著我們並不太熟 我不知道你抽的是哪個牌子的香煙 也不知道脖子的左側有顆頗為顯眼的黑痣

一直到後來 我才發覺原來我是害怕"突然"的慌亂感..

前些時候向你推薦了部電影 直覺上認為那部戲的故事大綱很適合你 感覺很有"你"的味道 故事以一場喪禮最收場 故事的本身以無數個小故事累積而成 故事的主角本身就是個說故事的人 故事的最後 形容著那條河裡來的大魚游回了河流裡 牠不是死亡 只是另一則傳奇的開始

記得嗎? 那天 我就是這麼認真的對你形容這部電影的內容與感想 然後你說 "妳也是個說故事的人" (微笑) 但 你知道嗎? 每個人本身都是一個故事 有的精采 有的乏善可陳 有的起伏轉折很大 有的充滿了戲劇性的多變化 然而最終永垂不朽的仍是那一則廣為流傳的故事 "牠不是死亡 而是一則故事的開始"

老實說我不想太痛苦的死去 假使那是一種解脫..

記得一個人的容貌 記得一個人的美好 記得一個人永垂不朽的故事 讓新的舊的 小的大的 生的死的相互交替著 可以落淚 可以感傷 但我認為不論如何 我們都無法催促著一個人在一夜之間長大 相信 你會同意我的 是吧? (微笑) 不管我們願不願意 世界 是這樣不停的交替著 新的舊的 小的大的 生的死的 換個角度看 perhaps it's not really the end, it's just another beginning of what we call life..

河裡來的大魚游向大海裡 喪禮上有人落淚 有人感傷 有人面帶微笑的流傳著大魚敘述的故事 有真實 有虛擬 或者故事的本身 嗯 才是真正永垂不朽吧?! *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