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3, 2004

請你讓我保護你

給你 我親愛的遠方那個人...

昨天明顯的感受到你工作上的沮喪 只是叫我怎能不擔心? 你向來就容易受牽於這類的失敗挫折感 該說是失敗嗎? 或者說面臨困境比較合適些吧? 孤軍奮戰的困境

不論你相信與否 我認為老天是公平的 老早衡量好每一個人的福分 有的分了才氣少了財氣 有的分了重要的地位卻也因此少了許多溫暖的安慰 你有的 是什麼? 老實說我無法形容的很明白 或者什麼是你將擁有 是你該擁有的 變數實在是太大 因此我是多麼想要和你一起相約到八十 到時也許我會更明白 更清楚的詳細的說出那些個與你有關的故事

記得嗎? 有次我是這麼對你說的 總覺得你肩上扛下了許許多多的"人情債" 喜歡你的你不喜歡 你不喜歡的卻總在身旁圍繞 沒有人問過你 你究竟願不願意? 喜不喜歡這樣的安排 從出生到長大 沒有人問過你 你願不願意出生? 喜不喜歡長大? 你知道我是多麼的心疼你? 善良的教人那麼心疼 默默的承受著只為了迎合對方的口味

會改變嗎? 我覺得那是不可能的..

肩上有了太多的"債務" 很難教你卸下來 輕鬆一下 其實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沮喪的時候 我又何嘗不是這樣私自的躲在角落裡孤寂沉悶 然後還要說些掩飾自我的謊話 "別擔心 I'll be fine" 善意的謊言 或許就是這個意思吧? (微笑)

我不是要教你壞 只是突然想要告訴你 上天是公平的 耕耘了多少 收穫就會有多少 這段過程裡難免會有小小的沮喪 有失敗 有成果 起起落落的情緒在所難免 但你知道嗎? 還好你有我 前方的路或許有些難走 唯有手牽手才能繼續往前走 一個人跌倒還有另一個人支撐 一個人失敗還有另一個人作為依靠 過了今天 答應我 寄給我 兩滴當你沮喪時流下眼淚 我可以種花也可以種草 灌溉一棵能在四季裡盛開的植物 擁有最堅韌的生命力 (微笑) 沒有人說你不可以哭 只是我想你記得 受傷了要回家

其實我想這輩子你都不會改變 受創時依舊會這樣 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 脆弱敏感 優柔寡斷猶豫不決的性格今生今世都不會改變 但我寧可你這樣 一輩子 不要有所改變 你聽過嗎?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我只是在想 今生我想你是學不會了 對別人殘忍對自己仁慈些 更學不會如何保護自己

路遙遠 我卻 只。想。和。你手牽手
路艱難 所以請你 讓『我』保護『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