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 2004

在一起幸福

給你 我親愛的遠方的那個人...

有時候 我懷疑自己根本是一隻每天流浪到荒島上的貓 不喜歡被過問被打擾 開始意識到自我與世隔離的時候 突然會有一點焦躁不安的衝擊感 你很能適應吵雜的環境 我則偏愛幽靜的森林 可以歌唱 可以跳舞 可以赤裸著身體穿梭在森林裡 光著腳丫子踩著鬆軟的草皮 沒有人會來干涉我是不是愛你 真像我愛你的那樣? 但是其實我是明白的 除非放棄了你 然後移居到荒島 否則怎能阻止朋友們出自好意的關心? 除非 移居到荒島 然而偏偏 貓 是這樣戀窩的動物..

不知道你發現了沒有? 其實我們之間真的有著太多相同和大不同 你喜歡定居在繁忙的大都市 東京 紐約 台北 四處的遷移卻一直住在熱鬧的城市裡 惟獨洛城 洛城大的讓人感覺 好像什麼都沒有 (我常想那一定是因為地大的關係 所以感覺有點荒蕪) 所以你並不特別留戀這裡 你看慣了高樓大廈 聽慣了人車吵雜 十年 十年裡你寧願奔走於他鄉也不特別眷戀這個地方 而我 喜歡郊外僻靜的荒蕪感

前陣子我在賣場買了一張淺藍的座椅 一張適合放在窗邊的座椅 很多時候我可以這樣安靜地坐上一整個下午 聽樹上的鳥叫聲 沒有高樓大廈 沒有人車吵雜 而那個下午就會覺得自己像漂流到荒島上 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安詳而且寧靜 只聽得見呼吸與心跳的聲音 處在幽靜的森林裡被幸福麻痺 可以唱歌 可以跳舞 可以不被人打擾我的幸福 (微笑) 我會想你 是真的想你一整個下午

你知道的是吧? 面對朋友的關懷 其實我還是友善的 除非把高山全部剷平 把河水全部填滿 除非忘了你然後移居到荒島 否則又怎樣阻擋得了朋友們的關注? 狗兒戀著牠的主人 貓兒則戀著牠的窩 除非摧毀貓兒的窩 否則 貓兒要如何劃清界線 將自己與世隔絕?

偶而想想 分析一下 我們之間 有著太多的相同和大不同 你喜歡熱鬧的都市 我偏愛幽靜的綠野森林 但我想 到哪兒 其實都不要緊 只要和你在一起 哪兒 都不要緊..

"只要在一起 一起幸福..." (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