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0, 2004

你的藍色夏天。我的碧海藍天

給你 我親愛的遠方的那個人...

初夏 你一直嚷嚷著說要去海邊 丟棄一些撿回一些 離開那個看似擾人的世界 到海邊躲在深藍底你的城堡裡面 丟棄一些撿回一些 最好是這樣渡過整個悠閒的夏日季節

你: "如果妳變成一隻魚 妳想會是怎麼樣?"
我: "嗯...我一定是一條美人魚~"
你: "哈哈哈哈哈哈"
我: "天氣好的時候就爬上岸曬曬太陽 做做日光浴"

氣象報告說編號第七號的颱風正以每小時八公里的速度往西北方向前行肆虐過你的城市 狂風暴雨 我突然失去想像那是什麼畫面的能力 甚至想不起距離上次下雨時街道濕淋淋的樣子 雨水沿著樹葉即將落在地面上的那一煞那 雨滴是什麼形狀的? 下雨 這時候 我很期待窗外能夠下一場雨 聽聽雨聲也好 真的 下一場雨 能聽見雨聲也好

前幾天母親突然像想起了什麼似的 問著我"怎麼好久沒看妳畫畫?" 然後這時我才和她談論起這年代興起的電腦繪圖這東西 其實 我和你一樣還是喜歡讓染料沾在手腕上的感覺 紅紅綠綠的 不小心時還會弄髒畫紙上的一角的那種感覺 捨不得擦掉 記得小時後跟老師學畫畫就是這樣 下了課以後 留在手腕內側的染料 我還是捨不得擦掉 (微笑)

親愛的 氣象報告說有颱風過境 等暴風雨過去了 天空開始放晴 去吹吹海風也好 去聽海豚唱唱歌也好 這時忽然很想帶著畫具和你一起去海邊 去踩踩浪花也好 去曬曬日光也好 做什麼都好 最重要的是忠於原味 夏天 本該屬於原味

"唱首歌給我聽.." 我會這麼說
"唱首什麼歌?" 你會這麼問
"唱首啦啦啦 你和我 原味的夏天"

======================================
去年夏天的那個你 我還捨不得擦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