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 2004

在你肩上的大象

Dear 親愛的...

其實關於你的一切 我都會想知道

昨天你走過了哪條街? 夜晚的時候有沒有神秘的小野貓在你腳邊圍繞? 生氣的時候那雙微笑的眼睛會有些什麼樣的變化? 最愛喝哪個牌子的飲料? 用哪個牌子的刮鬍膏? 刮鬍膏配合著的是有規律的電動刮鬍刀還是陽春的刀片? 修飾整理下顎亂中有續的鬍子時 是從左邊開始還是從右邊開始? 其實關於你的一切 我都想知道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發覺生氣的時候 你不太說話 說話的時候 言辭裡不時可以感受到絲絲的火光 金黃閃爍像極了遠處的戰火 內心有著無比的感慨 頓時好像有著千軍萬馬叱戰沙場 心容易疲憊 人老的很快 *微笑*

我不是沒有想過關於責任這東西 像個十分沉重的擔子 如果天主付與神奇的雙眼 或許就能看得到來來往往的大街上人人有一雙 終日庸庸碌碌 日出而做日落而息 挑著那沉重的擔子 像背著沉重的大象一般走每一條路 渡每一條河 幸運的人有一天總能卸下解脫 不幸的人終究會有頂不住的一天 人人肩上一根扁擔 壓抑著渴望自由的靈體 關於責任這東西 卸下的那一天 你還是不是你? 有時想想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覺得這是件多麼可悲的事情?

"每天都要扛著大象去上班 再扛著大象回家" 這是幾米說的

我們沒有不快樂 只是習慣了做責任的奴隸 扛著牠出門扛著牠回家 默默的辛苦的耕耘 我們真的沒有一點點的不快樂 只是偶而會有點羨慕那些可以用盡半生的積蓄 出外旅行的人們 不用花費許多的力氣 輕而易舉的卸下扛在肩上的大象 順便再嘲諷你一下"旅行"是多麼容易的事情 其實我不是沒有想過關於你肩上那隻大象 是多麼的沉重

"我知道你不是不快樂 只是習慣了做牠的奴隸.."

恨不能將你抱緊 饒了你吧! 抽空眾人的目光與期盼
很不能將你藏起來 饒了你吧! 做個平凡的什麼也不是的人

每天扛著大象去上班 再扛著大象回家
你沒有不快樂 而牠 真的一。點。都。不。重!

============================================
在我眼裡 你什麼也不是 你不是什麼人
我饒了你 讓你做個什麼也不是的平凡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