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 2004

叫做六六的貓

給遠方的你...

"我就是喜歡你 有個空間永遠不足的記憶體..."

很多時候 當我們計劃著"下次"的時候 其實我是明白的 對於"下次" 我們有著異於常人的詮釋 嗯 日子久了 我開始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 隱隱約約之中 你一直有個空間不足的記憶體 我必須學著適應甚至開始調適自己的腳步 因為 所謂的下次往往是好幾個月以後的事情

"在下次來臨前 我會先學著耐心的等待.."

記憶裡 我聽你提起過那隻叫做六六的貓 其實你一直不是個愛貓的人 (除了那隻叫做六六的貓以外) 你對貓的印象並不太好 除了貓驕傲的個性以外 貓身上的氣味一直不是很好聞 最糟糕的是 貓是很有心機的四腳爬行類 老是頗有心機的藏著所有的東西 貓的心事和貓的大便 (藏東西這點 其實和我很像) *微笑*

"臭就算了 還老是藏著貓屎.."
記得上次我是這麼對你形容著貓的缺點

其實我曾經聽你提起過那隻叫做六六的貓 白色的波斯貓 關於六六後來的命運好像也聽你說過 但你並不是個特別的愛貓的人 除了六六以外的貓 很少有其他的貓能夠吸引你的注意力 偶而想想 我會很羨慕那隻叫做六六的貓 甚至會開始有些忌妒那隻叫做六六的貓 其實不單單只是六六 我還羨慕你四周圍的空氣 忌妒那些空氣 可以在半徑66pm的距離裡與你生死共存亡 以16克的重量出現在你的生命裡

"我羨慕那隻叫做六六的貓 也羨慕你身旁的空氣.."

其實多數的時間裡 我只是想驕傲的圍繞在你腳邊 趴在桌子底下安靜地度過一個下午 偶而伸伸懶腰 海風吹著飛舞的窗簾時伸出前爪撥撥窗簾布揚起的一角 假使你願意 可以開了窗讓我在窗台上曬曬太陽 喜歡的話 你可以伸出你的手 輕撫在我的身上替我搔搔癢 或者為我彈奏一首新的曲子 我喜歡聽你彈琴 我喜歡聽你唱那些容易讓人落淚的歌曲 所以 最好你能夠為我唱上一曲這樣的歌

炎熱的夏季裡 烈日當頭把屋瓦烤成了熾紅熱鐵 這時候待在家裡最好 家中每個角落裡瀰漫著各種細緻的含混的十分美好的氣味 我喜歡你 我是真的喜歡你 有個空間永遠不足的記憶體 想起來的時候 你會伸出你的手 輕撫在我的身上替我搔癢 想起來的時候 你會記得你愛過一隻叫做六六的貓 你會記得你愛過我

下次 在你想起來的時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