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6, 2004

夏天是個想念你的好季節

給你 我親愛的遠方的那個人...

這幾天 LA的空氣裡出現了夏天的味道 那股藍藍的香味 黏人的溫度散佈在每一個角落 "夏天 是個想你的好季節" 不用花費很大的力量和多餘的腦細胞 只要仰起頭伸伸懶腰做個深呼吸 你就會出現 赤裸著上半身 光著腳丫子拍打著水花 後來我發覺你屬於四季 每一個季節的特色你就會以不同的方式出現 叫人防不設防!

是我 想起了你 當夏天正在轉角的時候

你看過電視上懸疑片中法醫蒐證時的場景嗎? 雙手戴著白色的手套 右手拿著工具 左手拿著塑膠袋 收集著案發的現場歹徒遺留下的蛛絲馬跡 將塑膠袋分門別類的貼上標籤 案發時間 地點與死者當時所以的位置 小心翼翼的帶回檢驗所保存化驗

於是 我開始有了這樣的念頭...

戴著白色的手套 右手拿著工具 左手拿著塑膠袋 收集著在你枕頭上落下的一根頭髮 煙灰缸裡剩下的半個煙頭 到了過敏性季節的時候用過的衛生紙 沒了墨水的原子筆 寫錯字後被你揉棄的紙張 你用過的刮鬍刀 丟掉的彈珠汽水瓶 衣服上剝落的纖維 甚至於撕開後車票 一張商店裡開出的統一發票 見面的時間和地點 心跳了幾下 眼睛眨了幾次 路口來往的車輛按了幾次喇叭 都小心翼翼的將它們分門別類的貼上標示

我常想 我只能有一次機會而且是最後一次機會 若現在不愛你就再也沒有機會愛你 因為只有一次 所以這一次要好好的保存 你落下的一根頭髮 抽了一半的煙蒂 衣服上扯斷的一條棉線 更重要的是這些還不能被你發現

是我 想起了你和那些重逢時的種種
就在 夏天正在準備靠近的時候...


================================
夏天 是個想念你的好季節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