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5, 2004

陰影下唱那首哀傷的旋律

給你 我親愛的遠方的那個人...

下午我抽了空檔去了趟書局 找尋昨天夜裡你推薦的那本書 《我肥大的茉莉香味哀愁》卻沒有收穫 我想或許過些時候你該在書裡夾張沾著你身上香水味的書籤 連同你的人 你的心 貼上郵票一併寄給我會更容易些 *微笑*

那本書的簡介是這樣的
"...但是有一天當你回頭再看,當年那個很深的傷口,卻帶給你不一樣的體會與成長...青春總是在過度悲傷與極度亢奮中來回律動著,只要我們永遠抱持著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純真..."

不知道你試過沒有?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某個陽光充沛的日子裡背著光踩自己的身影? 印象中小時候我常玩這種踩影子的遊戲背著光源 企圖踩著投射在柏油路上的陰影 越是到了傍晚 影子拉的越長 看著扭曲的自己投射在遠方 寂寞害怕想回家 即使後來我們都長大成人了 偶而看見了自己扭曲變形後的陰影 我們依然堅持保有那份寂寞害怕想回家的感覺 死守著 緊咬著不放

而我 我是這麼想的
"所有陰影出現的地方 回頭看就能夠找得到光源
光與影出現的地方 每個人都會變老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長大.."

有人用一杯咖啡的時間思念 有人用一本日記的內容想念 如果 還能有什麼歌會讓你想起我 我猜那首歌的旋律一定寫的是哀傷 你說那叫做"淡淡的憂"和歌詞的本身沒有關係 只是歌曲的旋律 有著一股"淡淡的憂"飄散在四周

陰影下 我唱著那首哀傷的旋律
我不是害怕寂寞 我只是不想太快的長大

於是 你說歌曲的旋律 恰似我淡淡的憂 恰似你的溫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