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2, 2004

幸福的青鳥

給你 我親愛的遠方的那個人...

最近 你好嗎?

你知道 其實近日我深切的感受到"文字難產"的狀況 嗯 空有滿腹的短句與感性 卻遲遲拼湊不出一個完整的圖案 於是多數的時間裡我望著窗外發呆 然而心裡卻總是想著"遊手好閒會令人心智生鏽" 忘了是哪個偉大的名人說的話 但近一個月以來不可否認的 開始感受到這句話背後的意義

LA的天空這幾天總是灰濛濛的 空氣裡的塵埃依稀可見 太陽往往要到快要下山的時候才會出現 這幾天大部分的時間裡我都是在室內活動 隔著玻璃窗 看看窗外的風景 等著求才的電話上門 寫字 我還是很習慣的寫上幾個字 有時揮舞著筆桿寫在日記裡 有時敲敲打打的寫在四方的螢幕裡

母親自己包了幾個應景的粽子 你知道其實這附近華人超商枚不勝數 口味上的選擇也多 只是老實說粽子 從東岸吃到西岸來始終沒有任何一家的粽子能有家的感覺 後來 我發覺能有這樣的習慣 和家裡巨蟹的父親頗有關係 對家的感覺十分的執著 因此每到了過節日的時候 母親都會自己動手做些吃的來應景

對了 我一直忘了要告訴你 家裡後院高聳的柏樹上住著一位驕客 天氣好的時候 會在一天之中特定的時間裡飛進後院棲息在池水邊 我不是什麼觀鳥協會的社長 對鳥類說真的從來沒有研究過 牠的模樣卻總是讓我想起莫里斯梅德朗克筆下的《青鳥》

"你看過青鳥嗎?" 記得那天我是這麼問你的
"有啊有啊 幸福的青鳥"
"嗯 對 就是那本 比利時名作家莫里斯梅德朗克的著作"
"ㄟ 我看的是小叮噹版本的"
"......"

有時候 我真的羨慕你 用著單純的線條看複雜的世界 對世界好像沒有一絲的懷疑 對人性好像沒有一點的保留 對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友善 並賦予真心的對待 天真的像個孩子一樣 *微笑*

嗯 其實 也沒什麼! 只是突然想告訴你 後院的大樹上住著一隻傳說中的青鳥 天氣好的時候就會飛進院子裡小憩一下 最近我的文字難產 有好多話想告訴你 不過是有點瑣碎而已 像一支零碎的紀錄片 凌亂的飛舞在腦海裡 拼湊不出一幅完整的畫面 往往才要開始告訴你 思緒就被週遭的瑣事給打斷 於是 我想我是陷入了心智生鏽的境界

真的沒什麼 只是突然想告訴你
那隻傳說中會帶來幸福的青鳥 住在我家後院

牠說 "想你 就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
心智。生鏽 文字。難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