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9, 2004

親愛的,請不要哭泣!

給你 我親愛的遠方的那個人...

或許這麼說你會覺得我太過的杞人憂天 或許這麼說你會覺得我想的太多 但我始終相信 不論人們是多麼刻意的不談起 關於生老病死 其實是無人能倖免的過程 誰叫 我們都是人呢?

於是我開始計劃著 替自己和身邊的人計劃著..

請不要哭泣 我知道你的心裡是相當的難過 但請你一定要答應我 再難過也不要哭泣 要相信我是多麼的依依不捨 還要答應我會記得把今生我所擁有的種種 "能捐的通通捐出去" 再把剩下來的皮囊燒成灰燼 豁進泥土裡埋下一棵向日葵的種子 到了開花的季節 如果你喜歡的話請把我帶回家 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想起來的時候 給我澆澆水 除除開始生長在我四周的雜草

如果我走的很早 早到你還來得及忘記我的時候 我想你忘了我 忘了最初的悸動 嗯 我知道剛開始的時候你一定會很難過 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來調適 但是如果可以的話 在你還來的及忘記我的時候 請你記得要忘記我

如果我走的晚 晚得你來不及再愛上其他人的時候 那你就不要忘記了我留在你心裡的溫度 另外 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希望你能常來家裡走動走動 我不在的時候你還是能把這裡當作你的家 我想我的家人會樂於見到你 你的出現足以彌補我不在時的缺口

給我最親愛的遠方的那個人 或許這是個有點感傷的話題 或許你會覺得是我太過於杞人憂天 更或許你會覺得是我想得太多 相信我 其實我並不期待這麼一天 只是關於生老病死 其實就只是這樣 有的人來得太早 有的人來得很遲 有的人活了一輩子避諱這避諱那的 最後還是免不了一死 生命無常 但我並不期待死亡 只是 你不認為嗎? 與其發生的突然 教人不知所措

想想 今天的猶豫 可能是明天的遺憾..
遺憾的是你從來不知道我究竟是怎麼想? *微笑*

"能捐的就捐 能用的就不要浪費了.."

然後燒成灰燼 豁進泥土裡種一棵向日葵 如果你喜歡的話 就把我帶回家 放在陽光最充足的頂樓陽台上 想起來的時候 就上來探望我 給我澆澆水除除草 到了開花的季節 我會安靜地留在頂樓上給你遮陰擋陽 來的及的話 記得要忘了我 來不及的話 記得我留在你心裡的溫度

"我不是永別了 只是沉沉的睡了.."

親愛的,請不要哭泣!
無論你是多麼的難過 都請你不要哭泣 你的眼淚會燙傷我的心

"如果你愛我 就請不要哭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