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7, 2004

你知道有人在暗戀你嗎?

給你 我親愛的遠方的那個人...

那天清晨我突然醒來 想起那些關於暗戀的事 嗯 很怪喔? *微笑* 但我突然想起 你知道嗎? 這輩子我可能都沒有機會告訴你 "我在暗戀你" 想想 我可以說上千百句"我愛你" 不過這輩子我都沒有機會告訴你 "我在暗戀你"

暗戀是神秘的 偷偷摸摸的 想告訴對方卻害怕再也沒有機會靠的這麼近 感覺得到對方的呼吸 但對方卻感覺不到你眼淚裡的溫度 "不知道的叫做暗戀 知道卻無法回應的叫做單戀 知道進而雙雙陷入的叫做熱戀" 嗯 就是這樣 那天醒來不知怎麼的 突然的發覺自己這輩子都沒有機會告訴你 『是我,在暗戀你』

暗戀的時候 我會遠遠的 坐的遠遠的在你對桌的角落裡望啊望 望著你的眼 望著你的眉 仔細看看那雙眼瞳孔的顏色究竟是不是和我一樣是咖啡色 再仔細看看端起咖啡杯的時候 五隻手指頭的所在位置 我想 我會試著以素描的方式畫下來 回家後夾在日記本裡 再在日記本裡標示著當天的日期 你說了哪些話 笑了幾次 沉默了幾回

我希望能有機會坐到你離開後的位置上 椅背上留下的餘溫 你不會知道 這樣能夠讓我幸福一整天 如果幸運的話 我可能可以在你離開以後 拾起一根你落下的頭髮 我會小心翼翼的帶著它回家收藏起來 當我在暗戀你的時候 我常想起你說話時的表情 揚聲頓措 發音的位置 唱歌時候每一個小節裡轉音的方式 你生氣的時候冷淡的文字 皺眉的時候臉部肌肉的變化

只是 你知道嗎? 我想我這輩子都沒有機會告訴你 "我在暗戀你" 我可以說上千百句"我愛你" 但是"不知道的叫做暗戀 知道卻無法回應的叫單戀 知道並雙雙陷入的叫做熱戀" 我這輩子都沒有機會告訴你 『是我,在暗戀你』 我可以大方的坐進你懷抱裡感受身上的溫度 可以大方的欣賞你端起咖啡杯的姿勢 大方的傾聽你說話時發音的位置 轉音的方式 大方的說"愛你 就是很愛你唷!" 但我 可能這輩子都沒有這樣的機會告訴你 "我在暗戀你"

你知道嗎? 你知道有人在暗戀你嗎? 那你可以假裝不知道嗎? 不知道的叫做暗戀 所以 我想從你身上偷走一秒的時間 你不知道 我想你假裝你不知道 不知道 『是我,在暗戀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