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4, 2004

那又怎麼樣?

給你 我遠方的親愛的那個人...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覺? 其實 人 都是有劣根性的?

好比說住慣了大宅 突然搬進了狹小的房間裡就老是諸多挑剔 想盡辦法的逐一列出所以肉眼所能看的見的瑕疵 又好比說過慣了安逸的生活 還是能夠永遠的保持著唯恐天下不亂的心理 街尾巷頭大大小小的家務事 都能勾起心裡那股渴望窺探的慾望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覺? 其實 人 似乎都有劣根性的

"慣性 惰性 任性 依賴性 軟弱意志不堅定性.."

專家說想要徹底的了解一個人 最好的辦法是一起去旅行 嗯 一起飛進陌生的城市裡 住在同一屋簷下 用同一個漱口杯 同一個置物櫃 同一把鑰匙 同一個門進出 藉由旅行的同時發覺彼此生活上的小細節和那些劣根性 可以的話 就在一起了於此生 但假使不可以的話 就相約在來世

"其實 我是這樣盤算的..."

那天我帶著紙筆走進候機亭 你知道其實一個人的情緒是絕對可以驅使一個人發揮書寫能力的重要因素 你一定知道的是吧? 所以我特意的挑選了一本藍色的筆記簿給你 好讓你能在你飼養著那些情緒的時候 寫下浮現在腦海裡的那些字字句句 留待以後拼湊出一些動人的故事

第二天 我悄悄的在行李的暗層裡塞了紙筆 以為帶著那一堆滿滿的情緒飛行時 可以留下些什麼感人的文字 不過我沒有 混亂的感覺裡恐懼佔了極大的比例 才剛剛提筆 視線就開始模糊 於是 帶著那滿滿的情緒登機 又帶著滿滿的情緒回來 只是 一直沒有機會告訴你 從你的眼裡察覺到自己的劣根性 那種一眼被看穿的感覺有點驚慌失措

有時想想 或者 人都是這樣 有著劣根性..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這麼想過? 也許我們永遠也學不會堅強? 也許我們永遠也做不到轉身。不回頭? 但 那又怎麼樣呢? 明明是不堅強 為什麼還要假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