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8, 2004

音樂。聲音。地下鐵

給遠方的你...

你知道嗎? 印象中最深刻的地下鐵在紐約 7號地鐵從這個島穿越過另一個島 從這個世界穿越過另一個世界 暗紅色的車箱 被一些塗鴉族隨手繪在車箱外的英文字母 為完美帶來一絲絲的殘缺感

美嗎? 老實說那幾年我人在紐約 從來不覺得它美 一到了夏天從地底下竄出的那股騷味和地鐵進出口人山人海的景象 老實說 我從不覺得它美 潛意識裡總是將地下鐵與貧窮劃上等號 你看過嗎? 那年 你在紐約的時候 你看過Grand Central那一站狹小的候車站 擠滿了人群的景象嗎?

很難想像在酷熱的夏季裡 在候車站裡拉著小提琴的樂手迎著那股隨著靠站的地下鐵吹來的一陣熱風 風裡滲夾著流浪漢的汗味和尿騷味 我想 應該就是這樣的畫面 在潛意識裡我把地下鐵與貧窮劃上等號 你說 美嗎?

那年你人在紐約 第一次搭地鐵時你歡天喜地的模樣 只因為你對列車 一向都情有獨鍾 那年你人在紐約 偶而 我會這麼想 地下鐵裡來來往往的人潮裡 有沒有可能? 會不會? 曾經我們曾在地下鐵裡某一處交會相遇過? 每次 想到這樣的可能性 總是能勾起我嘴角的微笑 每次 想到了這裡 我開始認為地下鐵 它或許是美麗的 不論那股騷味是多麼的刺鼻

也許就在紐約 地下鐵裡來來往往的人潮裡 我們驚鴻一撇擦肩而過的那一剎那 我嗅出你身上的男人香 於是 經過了幾個春夏秋冬 花開和花落 我要找到你 潛意識裡推使我要找到你 全憑貓樣的嗅覺 也許 就是那年 我們人在紐約的時候 *微笑*

看不見所以我們擁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想像或許從地底下鑽出來的不是一節接著一節的車箱 可以想像從地底下鑽出來的是一條接著一條的大蟲 從一個島爬行到另外一個島 因為看不見 所以我們擁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美嗎? 我想是世間上最美麗的綺遇

"閉上雙眼 看不見 卻是一種享受.."

那年 人在紐約 酷熱的夏季 吹著迎面而來的熱風裡 我要找到你 憑著記憶裡 你我匆匆擦肩而過 我從你身上嗅出的那股男人香 完美中那一絲絲的殘缺感 讓我對你 情有獨鍾 對你 愛上了癮 就像躲在地下鐵某處黑暗的吸毒者 看不見臉部逐漸開始抽續的表情 一口接著一口吸食著記憶中在你身上嗅出的味道

閉上雙眼 我對你 愛上了癮 是一種享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