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0, 2004

披著豬皮的寫字貓

給遠方的你...

不知道那天看了那樣的結果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開始有著很多的感觸? 因為或許這世界本來就有太多的不公平 過些日子以後 你想還有多少人會記得? 第15屆的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是誰? 或者還有誰在意在千禧年以後 最近的陳建年除了抓了幾個賊以外? 還寫了幾首歌? 彈了幾首曲?

還有誰會記得誰? 誰又會忘記誰? 忘記了 所以三不五時的到了台東 大傢伙別忘了去看看陳建年 陳建年有沒有在寫些什麼不重要 只要到了台東 和陳建年照張相 滿足一下我們不但到過台東 還曾與千禧年金曲獎最佳男歌手演唱/作曲獎得主陳建年照過相的經驗就好 這感覺 是多麼的諷刺啊?

像小孩子去動物園 看到了大象伯伯 要和大象伯伯照張相 看到了長頸鹿 要和長頸鹿照張相 看到了犀牛 最好也幫犀牛照張相 無尾熊可能在某個夏日的午後睡覺 不過我們不管 我們就是要照張相

誰會記得誰? 誰又會忘記誰? 過幾年能夠想起陳建年的人會越來越少 再過幾年能夠想起宋岳庭的人會更少更少 偶而當人們旅行到了台東 或者看到了陳建年穿著制服抓賊的模樣 記憶的深處突然挖出了那個關於音樂的故事 想起千禧那年 他得過獎 或者看到了什麼 突然想起了短命的宋岳庭 埋怨著上帝的不公 社會的不平 但很快的 很快的 我說人都是健忘的動物 誰會記的誰? 誰又忘得了誰?

親愛的叔 我想我應該會記得你吧? 記得你偷偷的背著我留下一臉討人厭的山羊鬍 而我們為了此事 還曾吵上一架 記得你有一雙彈琴的手 喜歡牽著它們的感覺 很安全很安全 記得你從不在紙筆上刻意畫下些音符 拿著錄音筆對著空氣哼哼唱唱陶醉的模樣 會記得你抽哪個牌子的淡煙 遠行的時候 會偷偷的在衣服口袋裡替你放包未開封的 記得你形容作白日夢的樣子 在別人的眼裡好像一直沒長大

我想我應該會記得那些小小的不起眼的細節 但是你知道的 人都是健忘的動物 特別是我 有時我甚至想不起一個月前我們說過的話 但我想 我應該會記得你的吧? 記得我曾經這樣的愛你 用盡了所有的力量 愛上一隻動物園裡的動物

"愛上我的那部分妳很笨" 印象中 你是這麼對我說的

豬也很笨 豬不但笨 還很髒 豬不但髒 更糟糕的是豬很懶 又懶又笨又髒 多數的時候我是聰明的 唯獨 唯獨愛上你的那部分我笨的像豬一樣 但是像豬不好嗎? 豬會快樂 也會傷心 像豬有什麼不好? 這點幾米會認同我 "有種你別吃豬肉"

過些時候 人們會忘了宋岳庭這號人物
過些時候 人們會忘了陳建年抓賊的紀錄
過些時候 你可能會發現我是多麼的健忘又粗心的一個人

所以 請你 提醒我好嗎? 我笨的像豬一樣
豬 會忘記你 但你 怎麼可能忘記豬?

特別是 曾經 那麼愛你的一隻豬?


ps.
北逼...有空 來動物園裡看我 照張相
沒看過披著豬皮的貓吧? 很特別 很難忘喔~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