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04

漂流教室

給遠方的你...

在不一樣的時間遇見了不一樣的人 但是你相信嗎? 同樣的風景會譜出不一樣的樂曲 或者哀傷 也許美麗 可能從此你不再眷戀其他的旋律 雙眼只為它沉迷 雙耳只為它陶醉 像有人老是翻唱些口水歌那樣 不為什麼 只因為同樣的歌曲 遇見了不一樣的人 可以唱出不同的味道

多想和你 一起去漁人碼頭 唱一首屬於你也屬於我 屬於我們的歌曲 同樣的風景 或者哀傷也許美麗 但你不再漂流 靠海的城市裡 我不會讓你繼續漂流 從一條街流向另一條街 從一個碼頭流浪至另一個港口

你可以去流浪 也可以遠行 但我不會讓你漂流
你可以去飛行 也可以航海 但我不會 不會讓你漂流

"漂流 像池塘裡從未生根的浮萍.."

其實不過就是棟建築物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那讓我聯想到教室裡的黑板粉筆和那些你使用過的課桌椅 只是聯想到了而已 就開始讓我感傷 嗯 桌椅上還殘留著你童年時的記憶 那時你很開朗 多數的時候你是開朗的 同學們會喊著你的外號

會灌蟋蟀嗎? 嗯 印象中你這麼對我說過 你說蟋蟀是可愛的昆蟲 一點都不可怕 所以我想課桌抽屜裡可能還藏有一隻你和同學們在外面抓回來的蟋蟀 等待著下一次鐘響時 放在鉛筆盒裡玩著鬥蟋蟀

那時 我的課本裡全是注音符號 記憶中打開了國語課本 第一課是太陽出來了 是個小男孩站在家門前的課文插畫 由右至左的課文 那時 我很羨慕你 我會很羨慕你 書包裡裝著許多國字的課本和參考書 後後重重的書包背起來是這樣的紮實 遠遠的站在操場上 你和一大群同班同學嘻笑的模樣

你相信嗎? 其實不過是棟建築物 但我總覺得 彷彿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在愛你 我走過的路 搭過的車 唱過的歌 寫過的字 做過的事 所有的所有出現後又消失 所有的所有只是為了把我推向你 因為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在愛你

這種感覺 隨著相識的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 這種感覺 越來越強烈 越強烈越是讓我相信 從我出生的那一天開始 我只知道要愛你 我的雙眼為你沉迷 我的雙耳為你陶醉

去過的地方 走過的街 搭過的車 唱過的歌 都想和你去
只是我不會 不會再讓你有機會漫無目地的漂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