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8, 2004

親愛的! 請聽我說!

Dear 親愛的..

只是單純的想知道 如果有一天來到了天國的大門前 你會怎麼選擇? 想像一陣自由的風 或者一片漫無目的遨遊的雲 還是空氣裡被蒸發後重返大地上的雨水? 只是想知道 如果 嗯 我是說如果你選了風 那我要是那片被吹著跑的雲朵 緊緊的追隨在風的左右

最近 這城市裡的天氣有點異常 五月的天空裡吹著三月裡的風 "微涼" 嗯 記得有一次你是用著"微涼"形容那裡的氣溫 不知不覺的這兩個字就常出現在腦海裡

"28度C的五月天 吹著微涼的風.."

這麼形容 不知道你是不是又要說我又開始夢幻了起來? 其實 親愛的叔叔 我想你還蠻沉醉於我的夢幻之中 是嗎? 嗯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其實你受不了我開始夢幻的時候 好像吸食了鴉片後 昏昏欲睡 心跳逐漸平和緩慢 整個身體開始有了輕飄飄的感覺 手舞足蹈的學貓跳舞 在空氣裡轉圈圈 那是為了美化環境

林語堂大師這麼說過 他說中國的哲學家是睜著一隻眼作夢的人 用愛和譏評的心理觀察人生 是自私主義與仁愛寬容混合起來的人 有時睡了過去有時從夢中醒來 在夢裡比清醒時更富有生氣 在清醒時的生活裡也是個含有夢意的人 沒有過度的奢望 亦不會有所謂的失望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走而保留著現實感去走完人生應該走的路

像嗎? 好像有那一點點輕微的哲學味 睜著一隻眼作夢 所以在很多時候 我是很快樂的! "只要閉上眼睛 用心去感覺"

感覺 嗯 其實最近我感覺我不夠用心的在感覺 至少和以往相比 我少了一點點用心去感覺的感覺 只是其實我留不住什麼心事在心中 想告訴你 我感覺我不夠用心的在感覺 甚至我開始擔心會有忽略你的感覺的感覺 覺得我必須告訴你 有這個必要要對你說說那樣的感覺而已

所以答應我 你會記得告訴我 在我不注意的時候 在我忽略了你的感受的時候 答應我 你會記得告訴我 不論那一秒了我睜著哪隻眼 閉著哪隻眼 是沉睡中或者是清醒 圍繞著你在你身旁轉圈圈的貓 美化著環境的貓 在我忽略了你的感受的時候 告訴我 "親愛的! 請聽我說!" 那一刻不論我在做什麼想什麼說什麼 所有的都會靜止 安靜地聽你說

等到天國的大門開了
你若是風 我還要緊緊的跟隨在後

ps. 後來 我很慶幸沒有帶著那份感覺入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