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5, 2004

天堂與幸福的所在

給遠方的你...

『正因為人們瘋狂地強迫自己去尋找它們早已經所在的地方,所以他們總以為自己被摒棄在歡愉樂園之外...而天堂與幸福其實就在原點,在人類繞了那麼一大圈以後才知道...』

這是上次和你提過的那位法國動物行為專家德蕾女士說的 所有和幸福有關的都有開始與結束 唯有天堂是沒有時間的限制 像鍋裡發酵的麵團 在發酵中朝著無限的邊境中發展膨脹 然而當人們開始追溯起幸福的來源時 繞了一大圈以後才知道 其實天堂其實就在原點 一直不曾改變

"我這個週末有畫畫 在樓梯間的 牆上"
"下次我們一起畫~"

不知道為什麼 那一秒我很想和你一起畫 用十指當畫筆 沾上染料後在牆壁上作畫 畫一片天空 天空裡飄過幾朵白色的雲 有的雲看起來很可笑 長的或許有點像青蛙 天空裡比較大片的雲朵可以蓋做城堡 那會是天使的家 我們可以躺在雲層裡聊聊天說說話 畫裡說了些什麼不是很重要 我一直很喜歡能夠躺在你身邊和你聊聊天說說話 或者我們可以討論一下 到底天空的上面是不是還有天空? 有著一樣的淺藍一樣的綿綿的花絮飄過眼前? 抽象? 或許吧? 但我聽說梵谷是個瘋子

"愛你 我樂於當個瘋子.."

所有與幸福有關的都有開始和結束 但天堂是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因此我沒有走得很遠就回頭 回頭並朝著你所在的地方前行 那裡 是天堂與幸福所在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