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4, 2004

逃亡貓日記 (二)

Dear 親愛的...

印象中記得你曾經這麼說過 你說倪匡在你的中文造詣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嗯 多半是這樣的吧? 那個年紀是專屬於科幻的年紀 我? 你知道那時我是多麼的鍾愛瓊瑤 男主角以一米八的身高 女主角最好不要超過一米七否則做不出書中小鳥依人的畫面效果 頭髮要長最好能夠飄逸 臉蛋兒需要橢圓 水汪汪的大眼 弱不禁風的身材

當你沉迷於倪匡的科幻時 我想我正陶醉於瓊瑤的夢幻之中 你我之間一個科幻 一個夢幻 站在作夢的觀點上來看 的確 我們對夢的看法 頗為相似

"這兩三天 我頻頻的想起你.."

淡淡的很溫暖 在記憶裡你常說些溫暖的話 是在平常不知不覺中穿插的對白 這兩三天 我頻頻的想起你 想起你說過倪匡在你學習中文的過程裡佔了重要的一席 那麼 你看過嗎? 《老貓》那個關於有家歸不得的外星人 到了地球以後 誤打誤撞的住進了貓的身體裡 回不去又死不了的老貓受困在地球上的故事 嗯 沒什麼 逃亡貓在這兩三天裡 頻頻的想起你和你留在這裡的過去 突然的想起了倪匡筆下的《老貓》而已

留在我記憶裡你很溫暖的 溫暖的對白若不仔細聽就會聽不見的聲音 那天 我說到哪裡? 嗯 說到那隻逃亡的貓 想好好的睡上一覺..

從前從前 在不久以前某個漆黑的深夜攏罩著大地 那是個沒有月亮的黑夜 也沒有繁星的點綴 大地一片的漆黑 彷彿世界回到了最原始的荒蕪 所有的動物很害怕 面對沒有光明的夜晚 森林裡的動物紛紛聚集在一起開會 商量應對之道

"何其不幸! 何其不幸啊! 妖魔鬼怪 吸血鬼都躲在陰暗之處 我們成了甕中之鱉.." 有的動物開始這麼說 這時大象跑出來說"我! 我所到之處 萬物都被我踩在腳底下" 蜘蛛說"我來結一張結實的網 捕捉它們" 狗說 "不如我們請求人類的幫忙吧!"

面對即將來臨的黑夜 所有的動物眾說紛紜 這時 有的動物發現了在一旁默默不語臉上露出蠻不在乎的貓 於是就問"妳呢? 妳有沒有什麼意見? 難道妳都不想關注一下?"

這時貓說話了..

"你們這些空白的腦袋 紛亂的心思 到底在想什麼? 黑夜降臨時 只需閉上眼睛睡覺就好了!" 貓說 但是其實 所謂的困擾或者心情不好 就像黑夜來臨時一般 有的人如臨大敵 有的處之泰然 我崇尚貓的思想 黑夜降臨時 閉上眼睛睡覺就好 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沒有什麼情緒會一直好不了的 這或者也是貓女的魔力

閉上眼睛 睡醒了就會好了
天亮了我就回家 記憶裡最溫暖的地方
Love,
天外飛來的太空貓
2004/5/23 12:41pm LA

ps. Ta da ii ma~~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