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2004

逃亡貓日記 (一)

Dear 親愛的...

起床--->開窗--->洗臉--->早餐--->刷牙

這是一系列很規律又形式化的動作 為了心中那份虔誠的信仰 我們在每一天特定的時間不斷的重複著相同的動作 捻香膜拜 或許你可以默念著心中同一個願望 或許每一天會有不同的願望 只是 不可否認的我們就是在這份信仰中重複一系列看起來很規律又形式化的動作

因此 我開始有了逃走的念頭 像一隻神秘的貓 只是想從你旁邊逃走一下下 只是一下下而已 從街的這一頭穿越過大馬路到對面的空屋裡伸伸懶腰 好好的睡上一覺 你知道嗎? 據說在貓的九命輪迴之中 貓的第九次輪迴牠清楚的感應到世間繁華皆成空 眾生疑惑本無常的道理 因此當貓輪迴到第九命的時候 其實牠時時刻刻都在睡覺

大部分的時間裡我在屋裡來回的踱步 或者開窗時靜坐冥想 逃走對一隻貓來說是一種意識上的行為 可能只是穿越過馬路在同一個社區裡頭散步走動 今天走這條街明天走那條街 每天走一條不一樣的馬路 對我來說也算得上是逃走的一部份 更或者只是躲在哪個裡角落睡覺 就是不要讓那份規律又形式化的行為舉止禁錮在你頸子上 一個不小心就有勒死你的危險

 嗯 但最近我想你也感受到了 是強烈的感受到了吧? 我答應你 我會喔! 等我甩開了潛意識裡那份想逃走的念頭時就回來 "心甘情願的沒有一點不愉快" *微笑*

在這之前 我想我是需要睡一個好覺..

Love,
天外飛來的太空貓
5/21/2004 10:35pm LA


p.s
I knew u would understand but...still...Domo Arigat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