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04

現在不會漏,以後不知道會不會漏

給遠方的你...

這是我第一次聽你形容那棟房子的模樣和裝潢..
挑高設計的屋頂 二樓設有四到五坪的視聽室 電視檻在牆裡 我說四到五坪的空間並不太大 但你說 是不太大卻可以充分的利用空間 這是我第一次聽你形容那棟房子的內部裝潢 很有條理 很又秩序的形容那棟房子

距離它多遠 我不知道 還有多久才會到站 我也不知道 甚至我不知道過些時候 是不是還有另一名女子會和我一樣問起那棟房子的模樣 只是現在我幾乎可以看得見那棟房子交屋時的整體構造 外觀樣式 內部裝潢等等 我好像親眼目睹了 那棟房子從無到有的過程是怎樣

你知道嗎? 房子 是會記住一個人的味道..

從你開始搬進一棟屋子裡的那一刻開始 房子就開始記住它的主人 牆壁裡檻的又豈止是電視那麼簡單? 屋頂下裝的不單單只是裝潢而已 屋子裡裝的是滿滿的夢想 滿滿的期待 有些挫折與失敗 所有的爭執 爭執後雙雙充滿悔恨並發誓今生不會再犯 屋子裡裝的可能是過去我們未能擁有的 但其實那不算什麼 真的! 過去的一切其實都不算什麼 因為我們還有未來

"像爬一座高聳雄偉的山.."

看不到山頂時我們頻頻擔心 會不會現在走的每一步都是一個陷阱? 而過去 像那些不斷迎面而來的碎石子 教我們走的步步都艱辛 但我說 屋子裡裝的會有滿滿的夢想 滿滿的期待 滿滿的愛往往都是在一個屋簷下萌芽 那棟房子就在你我滿滿的愛裡一點一滴的記住主人的味道..

牆壁上會有孩子他爹用簽字筆給孩子做下的身高記號 "一眠大一吋" 每一吋都會是身為人父滿心的驕傲 廚房裡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會有孩子他娘替他準備著第二天上學的便當 (卡通造型的便當盒) 這屋子會記住滿滿的笑聲 滿滿的哭泣聲 點點滴滴累積起來 過去的 現在的 未來的 全部檻在這屋子的每一個角落裡

那棟房子 開始有了家的感覺..

門前我會種些茉莉花 最近這裡的茉莉花開花了 風吹來的時候 夾在風裡有一股淡淡的茉莉香 淡淡的有家的感覺 淡淡的像你形容著那棟房子的模樣 其實 你沒有個性障礙 也沒有語言障礙 只是少有人去挖掘言語的背後 你真實的模樣...

淡淡的 默默的 滿滿的
是我 喜歡的那個樣...

想像你不彈琴卻拿著工具修著水管的模樣 我會蹲在一旁 認真的仔細看 看你臉上多變的表情 完工時 再冷不防的問著你"確定嗎? 會不會再漏?"

而你 你會說..
"現在不會漏 以後不知道會不會漏"

風的袖子裡藏著淡淡的茉莉香
昨天夜裡 我在你身上聞到了家的味道 那感覺 很棒 很棒!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