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1, 2004

你是我的那個人

給遠方的你...

就是那樣的感覺「原本熟悉而親愛的人, 轉眼成了我眼中的陌生人, 顯得無比的疏離, 自我的意識裡會覺得自己是一個闖入者, 不小心闖進一個別人的家庭, 所以我得趕快逃走。」 這是出自於作家鄭麗貞筆下關於逃走的念頭

這就對了 就是那樣的感覺 明明是熟悉卻感覺到陌生 明明是在你身邊 偶而卻想逃離那個世界 有著週期性的循環 一年之中會在不同的階段 當人生面臨不同的挑戰時 就是會出現這樣的感覺 想逃走的念頭 不過我想 你應該已經習慣了吧? *微笑*

昨天開著收音機躺在床上 閱讀著鄭麗貞筆下"卡桑"的模樣 故事的內容實在平凡 一個雜貨商的女兒回憶著卡桑身上背負的感情債 一路以"那個人"來形容卡桑的初戀情人 平凡? 是吧? 但你知道多數的時候 我是個感性的人 因為感性所以喜歡閱讀這類由淺而深 由淡而濃的作品 夢幻嗎? 我想那是因為這樣的作品深深的影響著我 以至於在心中醞釀出一股澎湃的文字爆發力 不鳴則以 一鳴驚人

[可不是嗎? 想起那天我就是這樣形容著彼得潘和他的夢..]

大部分的時間裡我們是在一起的 我是需要和你膩在一起的 行為舉止思想主張 【我】是需要和【你】膩在一起才能存活的 但偶而我也需要逃離 逃離那個熟悉的環境 起先我很害怕這樣的感覺 嗯 熟悉卻陌生的感覺 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該怎樣處理陷入這種感覺裡的時間 房裡那四面磚牆朝著天空無限伸展 黑夜吹起熄燈號倍是黑暗 伸手不見五指 因此我開始學會逃離 週期性的逃離原本熟悉卻開始陌生的環境

[而你 給了我逃離的自由..]

為此 我是該向你道謝 畢竟這不是每個"那個人"都能勝任的工作 "那個人到底是哪個人?" 有一天我的孩子也許會這樣問我

那個人 是個好人 會彈琴會寫詩會聽我說話 那個人一路上聽我說了很多話 有些無關痛癢 不具任何意義的話 但是那個人似乎一直很喜歡聽我說話 那個人給了我很大的自由 想來就來 想走就走 嗯 卡桑知道那個人也曾因卡桑偶而出現的這份熟悉卻陌生的情緒感到很難過 (其實卡桑也和那個人一樣的難過) 只是關於自由就是這樣 很多人不停的不停的要 很多人不停不停的給 我一直無法控制不讓那個人口中"怪怪的"情緒出現 那個人卻總是能溫柔相待

我對那個人的記憶十分深刻 從說話的聲音 到每一個小動作 身上到了夏天時出現不痛不癢汗斑的模樣 深刻的讓人不想記住他 深刻的不需要被記住 因為卡桑相信只有那些會被遺忘的才需要被記住 而那個人深刻的讓卡桑不想記住 有一天我的孩子也許會這樣問我 "那個人到底是哪個人?" 我會這麼告訴他(她)

那個人 不是別人 就是我的那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