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04

音樂。聲音。安全地帶

給遠方的你...

該怎樣對你形容那種忽近忽遠的感覺 所以你說那是藝術家的氣質 但我根本不是什麼藝術家 也從未渴望這樣的稱謂 我 不能只是我嗎? 我一點都不想和他們一樣啊! 該怎樣對你形容 偶而在我心底那隱隱約約忽近忽遠的感覺

明明熟悉卻又顯得陌生
明明靠近卻又覺得疏遠

其實我是多麼想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聽你說話 只是聽你說話 聽你形容外頭的雨下得有多大 聽你談談公園裡的流浪狗又對你說了些什麼 聽你內心那些創新的構思 聽你說那些我可能聽不懂但卻渴望聽見的生活瑣事 天知道我是多麼想聽你說

只是我又該怎樣對你形容 有時我是多麼的羨慕 是多麼的羨慕下著大雨的台北街頭 能為你撐著傘等在街角的感覺 嗯 或者是沒有人為你撐傘的 是感覺 是每當這樣的感覺浮現時所出現的一股莫名的羨慕感 有沒有人這麼做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樣的感覺強烈的刺激著每一條神經 模糊著我的視線

但我 明明是在你左右的
明明是熟悉卻隱約的感覺到那份陌生

努力的思考消化著我們之間所有的對話 找個安全的位置站上去 只是究竟我該如何對你形容那種忽近忽遠的感覺 有時模糊了我的視線 模糊的會讓我突然變得很理智

嗯 是啊 理智 愛上一個人需要勇氣但不需要很理智 每當我被那份忽近忽遠的感覺蒙蔽了心眼時 我是多麼渴望自己能夠在愚笨一些些 唯有這樣我可以繼續依賴著你 依賴著不論你喜歡或不喜歡 也許我該再多笨一點 再幼稚一些些 再無賴一點點 再自私一些些 要求再多一點點 唯有這樣我可以繼續依靠著你 霸佔著你所有的空間時間和自由

你沒聽過嗎? 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有所需求 就會有情感的發生 究竟我該怎樣對你形容 那份忽近忽遠 患得患失的情感 把心揪成了一團 究竟我該如何告訴你 我是多麼喜歡聽你說話 說那些我可能聽不懂而你卻樂在其中的生活點滴 又該如何對你說 我是何其的羨慕 下著大雨的台北街頭撐著雨傘在街角等待你的感覺

是我 應該是我太需要你的存在 因此我不停地在尋找不同的時間與階段裡 屬於我 僅僅屬於我一個人的安全地帶

讓我 是我 而不是他們
僅僅屬於我一個人的安全地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