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04

音樂。聲音。病

給遠方的你...

這是一種病 我常想 愛上了身以後 在不知不覺得歲月中 這是在你我身上培養出一種很獨特的病菌 病發的時候 愛的義無反顧 愛的渾然忘我 而那些你我所能觀察到的情緒起伏 不過是因這些病菌所引起的一些併發症 猜疑妒忌醋海翻波 我們幸福迷戀 臉上也曾泛出一絲粉紅 這 我想是一種病 無藥可醫無人能倖免的一種病

"我承認 我是病了 而且病的不輕.."

其實大部分的時候你是健忘的 害羞內向且健忘 偏偏我就是愛你害羞內向且健忘 我也曾問過自己 若不是你害羞內向且健忘 我想我很容易因心臟衰竭而死亡 嗯 可不是嘛? 哪個女人不善妒忌? 哪個女人不懂猜疑? 我病了 還病的不輕 你的一舉一動一字一句 我很重視也很在意 還好你害羞內向面對陌生人時總是沉默安靜 否則我想 我很容易因心臟衰竭而死亡 你不知道 我是多麼的沾沾自喜 你害羞內向偶而還有些健忘 我感到十分的慶幸

我是病了 窗外的藍不再是藍 大樹上的綠不是綠 花園裡的向日葵開出了彩色的花 看不見 用肉眼是看不見這些的 我想我是病了 而且病的不輕

聽見窗外的藍有著你溫柔的微笑時 從眼角擠出的一抹淺藍 大樹下陰影 襯托出你在夏日裡雙手彈著鋼琴的模樣 專注的眼神 還不忘做出個鬼臉討我歡喜 花園裡的向日葵會開出七彩的花朵 每一朵花瓣上有你的名字 看不見 這些旁人用肉眼是看不見的 是我 是我病了 病的感官功能失調

我病了 而且病的不輕 我選擇看不見還不想痊癒 我是病了 病的義無反顧 病的渾然忘我 病的我走也想你 坐也想你 跑也想你 站也想你 病了 卻不想痊癒

詩人妹妹說 一個人看不見沒關係 但心 心不盲就好 因為心不盲 所以看不看得見 不過是技術上的問題 我想我是病了 病得不輕 而你 你是培植在我血液裡的病菌 沒有人能代替 不想反抗的病菌 最好是一直病下去 最好是病到下輩子 最好是...

用雙眼聽聲音 用雙耳去感覺
用心靈去觸摸 用雙唇嗅去你身上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