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04

台北。冷泉

給遠方的你...

每一天 總會有那麼一點點屬於我自己的時間 在那段時間裡 我喜歡關上房門 把自己鎖在房裡 在堆積著文字的同時挖掘自己的墳墓 時而哀傷時而喜悅 寫作 對一個人來說 是非常的私密的 嗯 是啊 就是像你說的那樣 "自己看得懂 自己感動"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後來我開始發覺 一天之中最享受的時光是書寫著這些信件的時候 想念 可以不分時間 不限時段 但惟獨書寫時 可以沉澱 因想念被搗亂的思緒 透過拼湊文字的過程 抽絲剝繭 分析著自己也分析著你 了解你 也藉由你來了解我自己 一天之中最享受的是那段我將自己鎖在房裡 與世隔絕的時間

這樣會很抽象嗎? 像科幻片裡女主角罹患了中樞神經失調症 進而影響了她的嗅覺 她和他分手了 但她一直在屋內聞到他的氣味 她買了好多罐工業用漂白水回來 在他離開後 她徹底的將屋內重新整理了一翻 所到之處灑上漂白水 那股刺鼻的氯酸味蔓延在整個屋子裡 但她始終聞到他身上的氣味 一直沒有散去

這很抽象嗎? 每當我把自己鎖在房裡埋頭書寫著這些信件時 就可以擁有那樣的感覺 像拍科幻片 靈魂出翹合二為一的感覺 房裡瀰漫著1988年 Cool Water的香水味 淡淡的薰衣草與迷迭香 被四面牆壁關在屋裡散不開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親愛的 後來我察覺了 我什麼也給不了你 但我 唯一能給你的是一件又一件的回憶 紀錄成字釘裝成書 是私密的 埋葬在文字裡是純屬私密的情感 一天之中最享受的時光 是書寫著這些信件的時候 吸食著瀰漫在屋內那股淡淡的香水味 中了你的毒 卻絲毫沒有戒掉它的意願

你 像個戒不掉的毒癮
我開始期待 甚至享受每一天空出那段時間
把自己鎖在房間裡 吸食著 麻痺著中樞神經系統

"1988年Cool Water的香水味..."

從相遇的那一天開始 屋裡開始揮發出這樣的味道 剛開始的時候 是淡淡的聞不太出來 日子久了 那味道逐漸明顯 想起你時 四周圍就是那股香水味 淡淡的薰衣草與迷迭香

是你吧? 我想 是你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