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04

海邊撿來的幸福

給遠方的你...

"海邊 我也好想去海邊 吹吹風踩踩水.."
"吹風 踩水 我沒想過這個 形容詞耶"

那麼你一定是忘記了 我想你一定忘記了站在沙灘上等著海浪捲上來拖走沙灘上泥沙的感覺 吹風 踩水 踩著爬上岸的浪花 不讓浪花帶走寫在沙灘上的名字 像個孩子似的 天真的以為我們能夠著踩得住浪花 我想你可能忘了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四周沒有人會在意你這樣的舉動與實際年齡符不符合 或者恰不恰當

到了海邊 總要丟下些什麼寫下些什麼 讓爬上岸的浪花離開時一併的帶走 吞沒在一片深藍裡 沉溺到海底和海底的章魚一起廝守終生 好想去海邊 好想和你一起去海邊 拿著枯枝在沙灘上寫下你的名字 寫下那天最想告訴你的秘密 然後靜靜的等待著海浪衝上岸來的時候 把那些秘密一併吞沒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需要知道 那天海邊的溫度裡 我們究竟在沙灘上留下了些什麼 *微笑*

你試過沒有? 站在沙灘上 腳踝深陷在泥沙裡頭 退潮時海水把腳底下的泥沙捲回大海裡時 那種被抽空被釐清被遺棄的感覺 嗯 好想和你一起去海邊 我的腳底粘著你的腳背 退潮的時候 我感覺不到那種被抽空被釐清被遺棄的感覺

其實 偶而我還是會突然的有那種極度需要你 極度想將你全數融化在身體裡的感覺 這種念頭來的經常突然 前一秒我們可能只是在閒聊一天裡發生的總總 但下一秒 這種念頭會突然襲捲我所有的思緒 好想和你一起去海邊 我的腳底黏在你的腳背上 緊緊的擁抱 用那種會讓人窒息的擁抱方式 退潮時再也感覺不到那種被抽空被釐清被遺棄的感覺

這些 你全都知道 關於我所有突然的念頭與想法 你全部都知道 赤裸的感覺 我必須承認 有時確實會讓人有些不知所措 親愛的叔叔 你知道嗎? 你的"i know.."與"i knew.."之間 常讓我有種赤裸的感覺

於是 我想夏天來了 和你一起去海邊的念頭會這樣持續的蔓延下去 或者這個年代已經不流行到海邊吹風踩水了 或者眾目睽睽之下 腳底黏腳背的遊戲還有點幼稚 但不要緊 我一點都不在意 只想和你一起去海邊 在沙灘上寫下你的名字 退潮時 我再也感覺不到那些被抽空被釐清被遺棄的感受

吹吹風 踩踩水 因為赤裸 所以什麼也不用說

所謂的幸福 聽起來大概就是這個樣
說出來平淡無奇 而且one size fits all
不過 一樣的海邊 只要有你在 一切 就。是那麼的不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