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1, 2004

愛不膩

給遠方的你...

你不覺得嗎? 好的愛 愛得好就像遇上了好吃的巧克力 漂亮的明信片那樣 入口即溶 甜而不膩 怎麼看都不會膩 怎麼聽不會厭

你聽過嗎? 哪對恩愛的老先生老太太 在哪個風吹的日子裡 老太太對老先生說 "親愛的 從今天開始你不要再講話了 請你從今天開始再也不要發出任何的聲音 因為我聽了大半輩子 我聽膩了你的聲音" 沒有 老太太總是和老先生坐在大樹下的搖椅上 在哪個風吹的日子裡 她喜歡聽他說話 他可能老是說些重複的句子 同樣的事情 形容著類似的風景 但她 聽了一輩子 一直沒有聽膩 她喜歡聽到他嘮叨的聲音

一口接著一口 一顆接著一顆
好的愛 愛得好 不會覺得膩

他說些什麼 並不重要 可能只是發發牢騷 嫌她昨晚菜色不好 或者可能數落她老是盯著他什麼都要管 什麼都要問 他說些什麼並不重要 老太太只覺得他的聲音很可靠很踏實很安全 她聽不膩 你問她聽膩了沒有? 或許 會總會嘀咕上幾句 但她是多麼的習慣他的聲音

"可靠 踏實 安全 不嫌多亦不覺得膩.."

那天我經過商店的櫥窗 在櫥窗外的貨架上看到了那麼一張黑白色的明信片 一眼 只是那麼一眼就讓我看上它 記得嗎? 小時後偶然的經過商店的櫥窗 看上了裡頭琳瑯滿目的糖果 眼睛突然為之一亮的感覺 好像心裡有一盞燈一支燭光 就在那一秒裡突然的被點亮

把你 放在我心裡
像手裡的明信片 像嘴裡的巧克力

在我眼裡 你怎麼看都好 怎麼吃都不膩 有著令人為之一亮的光彩 心裡的那盞燈在一秒裡突然被點亮 一眼 只要那麼一眼 就會讓我著迷 我想 除了愛戀以外 我是極度的崇拜你的 因為崇拜 所以怎麼看都覺得好 怎麼聽都不會膩

愛你 到明天的明天 永遠的永遠 愛不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