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8, 2004

音樂。聲音。你從未離開

給遠方的你...

這裡的橘花開了 在我喜愛的季節裡 趁微風吹過來的時候 藏匿著一股淡淡的清香 那清香 就像你在表達內心情感時才會出現的害羞卻不誇張 細細綿綿酸酸甜甜的味道 若不是風 它剛好經過 若不是那一刻我站在橘花樹下 若不是當風吹過時飄落的花瓣剛好撒在身上 從來就不知道 這裡的橘花開了 在世界的小小角落裡盛開著

你不會嗎? 當春天來臨的時候 見到了路邊盛開的小花小草時 你會不會有著一秒鐘的念頭? 那顆不懂得滿足的心 隱隱約約的在心裡敲響著"為什麼妳不在我身邊?" 兜兜轉轉了幾個城市 但是為什麼你轉不進我的身邊? 一秒鐘 當風吹著橘花從樹上飄落時 每一片花瓣上都有你的影像 一片兩片三片 碎碎綿綿的小白花帶著一陣清香撲鼻 偶而我也想知道為什麼你轉不進我的身邊? 沒有戰爭也不是亂世 偶而我只是很想知道 為什麼你就是轉不進我身邊?

親愛的 你相信嗎? 每當我開始像這樣仰望著這裡的天空問著這樣的問題時 我以為祂聽得到 我認為祂聽得見 因為若不是那一刻祂剛好經過 帶著風剛好從橘子樹下經過 撒下片片的橘花瓣 一片兩片三片 每一片花瓣上都有你的影像 若不是祂聽見了 怎麼知道那一秒裡 我是多麼的想你?

樹上的橘花順著風的方向吹落 我微笑

據說人往往在失去了些什麼以後才開始懂得擁有時的可貴 你說 我不該微笑嗎? 笑你也笑我 笑我們都不是人 因為是人 往往都在失去了些什麼以後 才懂得擁有時的珍貴 但有時我想祂真的懂 祂說 你在海的那一邊 我在海的這一邊 相隔兩地 學會愛戀學會思念學會懂得珍惜相聚的每一刻

想你時 送你一把泥土 泥土裡滲入薰衣草的香
思念時 送你一片楓葉 片片楓葉上載滿我對你的愛戀

誰叫你我兜兜轉轉了幾個城市 卻始終轉不進彼此的身邊? 然而不論你在海的哪一邊卻從未離開過這裡 你從未離開過 一直在世界的小小角落裡盛開

這裡的橘花開了 在我喜愛的季節裡 風吹過時會從樹上飄落下許許多多碎碎的白色花瓣 橘花裡隱藏的那股清香 會讓我特別的想念你 像你表達情感的方式一樣微婉 若不是風剛好經過 若不是我剛好站在橘子樹下 我想 我並不知道 那一秒鐘的時間裡就在橘子樹下 你正站在我身邊

在世界的小小角落裡盛開 你。從。未。離。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