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04

安全繩索

給遠方的你...

一張白紙上在腳踝的部分畫上一條重金打造的鐵鍊栓在地上 撕去那一頁的畫面 你重新的替"安全繩索"畫上了註解 打在胸前的活結 你說"這樣才對" 望著白紙上的圖樣 嗯 我懂喔! 我真的懂 鐵鍊與安全繩索之間的差別在哪裡 *微笑*

頂樓上有著你太多太多的回憶 我不願意承認 其實我一直不願意承認 回憶 對我來說 或者應該說對每一個人來說是何其的重要 不願意承認只因為回憶對你來說 意義更是十分的重大 頂樓上有著太多我走不進的回憶 不想承認但我從不否認他們存在時的必要性 好不好當你回憶起我走不進的畫面時 替我在胸前打上安全繩索 別讓頂樓上太多的回憶把我擠下樓

回憶 對一個人來說是有著存在的必要與價值的 世界千變萬化 下一秒可能發生的太多太多 唯一不變的是腦海中的記憶 記憶裡你會一直有著我們初相識的臉孔 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凶凶的 開心時眼角總是搶先微笑 不論是哪一款的眼鏡 其實都擋不住那雙會說話會洩密的雙眸 你聽說過嗎? 眼睛是一個人的靈魂之窗 只有戀人知道靈魂在哪裡

我知道 我不但清楚的知道鐵鍊和安全繩索之間的差別在哪裡以外 甚至我還知道 回憶對你來說一直具有存在的必要性與價值 週遭的世界不停的在變 有人來有人走 有相聚有分離 然而你在頂樓上私藏了許許多多的回憶 一個一個的檔案夾裡儲存著不同的記憶 每一個階段每一個人物 那些屬於我和不屬於我的畫面 所以我說 你的頂樓朋友 真的一點都不少 你的頂樓似乎還比別人更顯擁擠

我一直不願意承認卻從不輕易否決那些回憶對你的重要性 有些畫面我走不進去 好不好 當我們在頂樓上數著那些零散的畫面時 你替我在胸前綁上安全繩索 別讓你的回憶把我擠下樓去

誰叫我們都害怕分離 害怕在不停留的時間中在彼此懷裡逐漸的老去 像身處於一片無邊無際的海水裡 而回憶 卻成為我們唯一可以抱住的浮板在浮浮沉沉的歲月中等待上天的救贖

偶而我會這麼想 也許 也許這輩子我們都不會知道愛它到底是什麼? 哪個國籍? 出產地在哪裡? 或者我們將永遠也不會知道幸福究竟是什麼形狀? 什麼膚色? 有沒有味道 也許 我們這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甚至不曾親眼見過它們 然而實質性的東西 用肉眼是看不見的 用心靈才能看得清楚 而現在我的心卻正悄悄的在對我說 它說 你是個懂愛的人

我懂 我真的懂 腳踝上的鐵鍊和胸前的安全繩索差別在哪裡 頂樓上你私藏著太多太多的回憶 美的醜的好的壞的用顏色氣味歸類建檔 有些個畫面我走不進去 不肯承認但我從不否認他們的存在與價值 只是 我想 就這樣吧! 走進那些畫面裡時 你就替我在胸前綁上安全繩索牢牢的栓在你的腰上 別讓擁擠的頂樓把我擠下樓

一旦被馴養後 原本平凡的生活 開始出現陽光般的燦爛光芒
一旦被馴養後 越是發覺你裹在那層皮囊下的光芒萬丈

請你馴服我
在我胸前綁上安全繩索 牢牢的 牢牢的將我栓在你腰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