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8, 2004

因為你豐富了我的生命

給遠方的你...

像振翅翱翔於天空裡的飛鳥眷戀那片藍色的天空 像水裡的魚徜徉在深奧的海洋 像花草在陽光月光下靠著露水滋長 像松鼠依附著森林裡的大樹作伴 因為有你 豐富了我的生命

"只是 這麼多又那麼少 不知道你夠不夠用?"

太陽出來了 春天裡的花朵開始吸取日光帶來的熱度 奮力的張開雙臂生長著 努力的朝著天空的方向生長著 我一直以為 只有日光才能為花草帶來希望 但後來我聽幾米說 他問過田裡的太陽花 她們對他說月光其實也有相同的作用 只是效果比較慢一點點而已 於是每到了天黑的時候 我開始習慣抬頭 彷彿抬起頭來就可以看得見傻傻的你摘星時的模樣 我開始習慣抬起頭望著天空傻笑

"你給了我天堂 也給了我地獄" 蔡詩萍說的 可不是嗎? 你落在地面上的一根髮 我像找到了一世的寶藏 你流下的一滴淚 像滾燙的熱開水一樣 不偏不倚的澆在我的傷口上 你給了我天堂 也給了我地獄 你給了我白天 也給了我黑夜 和那所謂的四季 和四季裡的光影 像天空裡振翅的飛鳥 像水裡的魚 像曠野裡的花草 和森林裡的松鼠 因為有你 豐富了我的生命

嗯 會的! 會一直這樣持續下去 即使當你不再做著摘星的動作 會的 我想我還是會抬起頭來望著天空 因為生命終究會消失 不論親人或是朋友 終究會一一的離去 但 你留下的 又豈止於這些有限的生命而已 永恆的不是你 是你留下的記憶 天黑了 我會記得要抬起頭 因為你做過這樣摘星的動作 下雨了 我會記得要關窗 因為你說習慣睡在靠近窗邊的位置上

沒有藍圖 沒有計劃 像天空裡振翅的飛鳥 水裡的魚 曠野裡的花草樹木 森林裡的松鼠 只是 這麼多又那麼少 不知道你夠不夠用? 沒有方向感 沒有目的地 甚至還閉上了雙眼 但是我敢! 我敢大步大步的向前走

於是 我開始寫下二十個人名 逐一刪除 剩下的那一個 會是你的名字 誰叫你 給了我天堂 又給了我地獄 閉上雙眼

這一秒裡
因為你豐富了我的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