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4, 2004

談一場嗅覺的戀愛

給遠方的你...

"聰明反被聰明誤"

那句話應該是這樣說的吧? 古靈精怪的妙麗擺出一臉驕傲的神情時 這句話說出來 正好可以銼銼她的銳氣 是吧? 嗯 其實我知道喔 如果 我們早個十年相遇 說不定你會很討厭我! 那個老是愛舉手向老師打你小報告的女生 這樣想想 也許早遇真的不如巧遇來的好 不是嗎? *持續驕傲中*

你相信了嗎? 相信即使拿著地圖放在我面前 叫我看圖認路 我脖子上那顆聰明的腦袋瓜子 還是有辦法因為看錯方向而迷路? 真的 就。是。這。麼。厲。害 所以請在我們相約的地點與我見面 你的胸前無須佩帶嬌豔的玫瑰 身上無須擦拭任何的香水 你相信嗎? 動物 都有辨識彼此身上特殊氣味的本能 在相約的地點與我相見 上主賦予動物那樣與生俱來的本能 目的就是在相遇的時候 能夠很快的嗅出對方身上的味道

"是你 就是你了!"

因此 世間有所謂的五味和六覺 酸、甜、苦、辣、鹹 眼、耳、鼻、舌、身、意 戀人之間靠著五味六覺過日子 或者應該說凡人皆以這五味六覺生活著 "六根不清靜" 說的 就是這個意思吧! 就是這樣 遠遠的當你迎面而來時 妙麗便能迅速的嗅出你身上散發的氣味 一種直覺性的反射動作撲向前去 滿足六覺之中舌、身激發出來的慾望

你怎能說自己不是一介凡夫俗子呢? 對六根清淨的修行者而言 你是的 是芸芸眾生裡一隻迷途的羔羊 留戀著五味六覺 徘徊在情慾感官的世界裡 運用著那樣的本能 嗅著 嗅著 嗅著戀人身上的散發出來的氣味

你相信嗎? 在相約的地點與我見面
遠遠的 我便能嗅出你的氣味..

獨。一。無。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