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 2004

音樂。聲音。憂鬱星期天

給遠方的你...

"將每次的變情 用一種具體的形式來紀念 不但可以留住每段變曲最好的回憶 久而久之 還可以開一家 『愛情藝品店』" 這是張曼娟說的 第一次聽友人形容"Love Acutally"這部電影 想起來的 不是別的 就是張曼娟說的這句話

其實 你真的很容易被感動喔? 那麼的纖細又多愁善感 那麼的脆弱 是該有人好好的照顧著你那顆心的 好好的照顧它 保護它 給它十足的溫暖空間和舒適的家 讓一顆心得到最好的照料 讓它知道什麼叫做感動 感動的當你還死命的鉗住那些回憶時 八隻腳來不及拭去眼角上殘留的淚

我認為最美好的 是當你經歷過恐懼以後 會知道什麼叫做安全 當你經歷過哀傷以後 會知道什麼叫做喜悅 當你經歷過感動以後 會知道原來自己有顆纖細脆弱的心 所以 基於以上種種相對論以後 我認為 親愛的叔叔 矇上你的眼 我想你和我一起去搭摩天輪 在摩天輪上看風景 看那些平常生活裡你不可能看見的風景 看看你是不是真的這麼容易被感動..

"八隻腳來不及擦拭眼角的淚水"

星期天 我在吳若權的《歡唱悲歌》一書中看到了那則被奉稱為『自殺聖樂』的憂鬱星期天 一首這樣神秘的歌 勾起了貓生性好奇的心態 特別是書上註明著Carole Kidd也曾經翻唱過這首歌曲 我聽到的版本? 是Sarah Brightman於2000年的《LA LUNA》

14 Gloomy Sunday 3:48

貓的好奇心真的很糟糕喔? 但 若不是這樣 怎能知道原來它不單單只事一首哀傷的歌曲而已 若不是這樣 怎會知道1988年Nick Barkow還將它撰寫成了小說 若不是好奇心驅使 更不會知道一首歌竟能牽引著一百五十個靈魂緊緊跟隨在後 也是好奇心驅使 再書上看到這一則故事後 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 你是不是也播放過這樣神秘的一首歌曲? 或者 這樣神秘的一首歌 在播放的時候 心中不免有所顧忌? 會嗎? 會有這樣的顧忌嗎?

如果有一首歌 是這樣淒美哀怨
被奉稱為自殺樂章 你還會不會去聽它?

我會 我堅決的相信 世間萬物是美好的 是值得讚許的 音樂美化整個世界 像畫家的染料一樣 喜悅的 哀傷的 能擁有這樣強大力量的歌曲 你不覺得的確是很吸引人的嗎? 或者更正確的來說 是很吸引一隻好奇心強烈的波斯貓..

好奇心驅使一隻貓尋找《憂鬱星期天》背後的神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