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9, 2004

藍色天空下沒什麼不可以

給遠方的你...

"跟我在一起 一定讓你覺得很無趣喔?"

可不是嗎? 出著太陽的午後 她們喜歡聚集在購物中心裡頭 牽著手逛著每一家服飾禮品店 我呢? 搬張凳子可能在前院也可能在後院 只要能曬得到日光的地方 或者看書可能寫字 喝杯白開水 開著收音機 可以這樣靜坐一整個下午 偶而我會想 這樣一定也讓你覺得很無趣喔? *微笑*

時間 對等待的人來說是漫長的 對哀傷的人來說是悲慘的 對歡樂的人來說是短暫的 但對有愛的人來說 時間 以上皆非 因為你說 "妳就是這樣有著滿滿的愛" 所以像這樣靜坐一整個下午的時間裡 一點都不覺得寂寞

"Non dai?"
"因為時間 對有愛的人來說 是不存在的.."

最近洛城的天空藍的很漂亮 噴射機穿越天空時還會留下白色的尾巴 想念叔叔的時候 就抬起頭來望著藍色的天空 然後拿著圖畫紙和染料 畫下那一秒裡想念你的天空 可能是一隻烏鴉剛剛好從想念你的天空飛過去 也可能是架航行中的747 想要告訴你 想念時候 洛城的天空藍的真的很漂亮 而時間? 時間是不存在的 對有愛的人來說 時間 是不存在的 就像畫紙上留下的那一頁 時間 是不存在的

我了解 了解多數人都有著想飛的衝動 因此無法理解對於我偏愛靜坐的行為背後究竟能擁有些什麼 嗯 多數人都無法理解 那種整個世界都在轉變 惟獨在靜坐的時候擁有不變的自由 你可以寫字 或者畫畫 可以唱歌 或者作夢 整個世界都在轉變 惟獨靜坐時 我可以擁有最多不變的自由

聽見風在耳邊走動 聽見大樹在長大
看見噴射機穿越過後留下的尾巴 逐漸的散開

還想去旅行嗎? 還羨慕人們總是能夠無牽無掛的說走就走嗎? 嗯 我不羨慕 無法擁有的時候 我從來都不感到羨慕 四月的紐約 可能還冷的要下雪 四月的台北 可能陰暗的看不到太陽 北半球迎接著夏日 南半球卻準備著過冬 不知不覺中世界 在我靜坐的這一秒裡一直沒有停止轉變過 但有沒有想過? 也許 旅行就是這樣 當你看遍了全世界每一個城市裡的天空以後 抬起頭望著眼前的那片天空才驚覺到 最美的到底是什麼?

親愛的 給我你口袋裡五十塊錢的硬幣 我帶你去環遊世界 明天 我們去北極看北極熊 找到了鎮上的小部落就再北極烤地瓜吃蕃薯 後天 我們直奔澳洲看袋鼠 嗯 五十塊錢買張世界地圖送給你 往盡頭的盡頭單飛

"時間 對有愛的人來說 是不存在的"

世界一直在轉變 靜坐 或者讀書看報 或者寫字畫畫 也許沒有人能夠理解這樣的生活 微笑 笑她們不懂 那一刻裡我聽見了世界在轉動的聲音 樹上的烏鴉說到北海道畫一片天空 送給你 門口的螞蟻說到曼谷畫一片天空 送給你 下過雨的城市裡 蚯蚓鑽了出來說到倫敦 到巴黎 到雅典 到埃及都畫一片天空 送給你

我在洛城畫一片想念你的天空 送給你
靜坐時 我擁有最多不變的自由 沒有什麼不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