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3, 2004

河馬不想動就別推牠

給遠方的你...

你看過嗎? 你看過池水裡的河馬都是怎麼微笑的嗎? 直覺上認為你就像隻河馬 大大的屁股 臉上總是掛著那樣的微笑 (最起碼在我面前你都是這樣的微笑) 一付忠厚老實的樣子 對每個人都十分的友善 不懂得拒絕 肩上擔負著許許多多的人情 你卻仍然為這些人情債樂此不疲 用著一付標準的河馬樣堅持的微笑

多想 多想把我所有最美好最高級的部分 全數的與你分享 最好喝的果汁 喝到剩下最後一口時 我想留給你 吃到最好的糖果 剩下最後一顆時 我想留給你 最好的心情 最美麗的圖畫 最漂亮的衣服 最可愛的裝扮 最好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會想到你 那一瞬間裡 我不再是我 你也不再是你

偶而 我還是做出這樣的假設 假設我不曾遇見你 我們不曾有過任何的交集 假設你不曾寫下些什麼 我也不曾為你紀錄過些什麼 假使我們什麼都沒有留下過 多可怕啊? 我不敢再想下去 假使都不曾努力過 我們 將永遠不會知道 這個永遠 究竟有多長? 有多遠? 對你 到底愛多少? 有多真? 或者你的手會牽我走多久 到多遠? 我們 將永遠不會知道

"未經努力的 我們將永遠不知道.."

緊握著你的雙手 像我 會緊握著你那樣 擁抱自己 像我 會擁抱你那樣 如果 我有十二萬分的勇氣 我將最美好的那部分留給你 如果 上帝只允許我七十九年的壽命 那剩下的那一年我許給你 我不相信永遠 但我相信 我相信所有努力過的 都不會付諸於流水

春天裡的花 夏天裡的蟬 秋天裡的落葉 冬天裡的霜 它們沒有所謂的永恆 卻也沒有所謂的時間限制 它們始終相信 所有的努力 不會就此白費..

週而復始的輪迴著
花開了 蟬叫了 掃了落葉來了霜
你要的答案 一直 一直在你心中徘徊

河馬不想動的時候 詩人妹妹從不多花一分力氣去推牠
河馬該動的時候 就別死皮賴臉的待在樹下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