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2, 2004

塔上風鈴在叩響

給遠方的你...

有一陣子你常說 朋友們總是形容你像個小孩子一樣 我說那叫幼稚 你說那叫赤子之心 嗯 叫它什麼都好 其實逐漸我發覺 和你比起來 我比你更像個小孩子 遊玩時 我想和米奇老鼠拍照 說話時總喜歡用"為什麼?"做開頭 *微笑*

"為什麼世界上有那麼多的為什麼?"
"因為大家都沒有答案.."
"既然沒有了答案 那為什麼還要問為什麼?"
"......."

星期天的早晨醒來 我的城市裡沒有烏雲 早餐前拿著裝著咖啡的馬克杯到後院呼吸新鮮的空氣 發覺後院牆角邊開起了紫色的風信子 淡淡的很高雅 突然的 突然的想起余光中的那首"風鈴"

"我的心是七層塔簷上懸掛的風鈴
叮嚀叮嚀嚀 此起彼落 敲叩著一個人的名字..."

關於想念 就是這樣的

我們都喜歡這樣 偶而 蹲在哪個地方欣賞著來來往往的景物 像個小孩一樣 但後來我發覺 我的情況似乎比你來的些微嚴重些 像個還沒有斷奶的娃兒 總是拉著你要你陪我 讀書寫字 發呆微笑 嗯 你可以不用說話沒關係 只要聽我說話就好

偶而 偶而我會因為擔心害怕的在半夜裡突然從夢中驚醒 依賴這種東西 是很奇妙的 像孩子依賴母親懷裡的溫暖 像孩子依賴父親手掌裡的溫度那樣 依賴這種東西 不可抗拒又足以教人陷入於深淵中的感覺 不知道 是該怪罪於亞當和夏娃吃下了專屬於慾望的蘋果 或者是該怪罪於潘朵拉忘記將盒子鎖好喔?

期盼又猶豫 喜悅或哀傷 我的城市裡沒有烏雲 像孩子一樣端著馬克杯望著牆角邊的風信子 渴望把頭往你懷裡靠 沒有為什麼 因為你說 我那些個為什麼的問題 從來都沒有答案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你的體溫成了我依賴的溫床?

"除非 教所有的風都改道 鈴都摘掉 塔都推倒"

只因我的心像一串串高掛的紫色風鈴
此起彼落的 叮噹 叮叮噹 敲叩著一個人的名


起風了 遠方的你 在塔上也感到微震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