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1, 2004

夢想中的烏扥邦

給遠方的你...

其實我這麼想過 也許 這世界就是這個樣子了 不會更好也不會再怎麼樣的惡劣下去 也許 等我們爬上了雲梯以後看著遠方 發覺世界 其實沒有一塊的淨土 也許 和平 它根本就不存在? 因此我說 都抓出去槍斃了吧! 連同那片天空下所有因愛因恨的所有 都抓出去槍斃了吧! 也許 只有這樣 親愛的 我們才能找到夢想裡的烏扥邦

如果 不下雨就出太陽吧! 因為據說雨過 總是會天晴 戰爭後總會有和平 那麼倘若世界不下雨就出太陽吧? 也許 這世界真的就是這樣了吧? 不會更好 但也不再怎麼樣的惡劣下去 也許是有些失望吧? 想想其實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人們的情感找不到宣洩的出口時 其實殺傷力也是蠻強大的?

還好 向來你的思考能力就比我單純些 嗯 舉凡那些生活裡瑣碎的小事 天文地理人情風景 一直都像條單行道 直來直往單向通行 面對爭議你總是顯得比我冷靜許多 *微笑*

擔心喔! 跨過了太平洋的那些畫面 知道和不知道其實有著同等份量的擔心 擔心你感冒 擔心你生病 擔心我們明明就不是生在亂世 每天卻有擔不完的心 擔心雨後 究竟要多久才能夠天晴 更擔心那些你我都尊重的生命 是否能夠得到生存的權利 這些 其實無關政治無關 無關究竟明天那塊生存的土地上究竟是哪種顏色 只希望你我都能找到心中那塊烏扥邦

隔著寬闊的海洋 我 不用為了我愛的人 擔心或害怕
因為也許 世界 它就是這個樣子了 不會更好 但也不會再惡劣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