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9, 2004

得到。得不到

給遠方的你...

其實 回想起來這些年生活裡我一直都是一個人 或者工作 或者唸書 時間上難得和家人一起同桌同時吃飯 久而久之養成的習慣倘若一下子突然的轉變了 還真是有些彆扭的感覺 何時該進餐 還時該熄燈 所有那些一個人的時候養成的一些生活習慣 一時之間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覺 其實也是蠻難適應的?

因此我並不介意搬進森林裡歸隱 那裡有沒有人氣並不重要 太多人群的地方 反而讓我感到無法適應 也許潛意識裡 真的 真的隱藏了貓類的習性 冷漠驕傲陰沉 不愛談論自己 覺得快不快樂 那根本是自己的事 不愛向人解釋自己 覺得說的太多根本就是多餘

其實 我是知道的 陷入那種僵局裡頭 就像你陷入孤單的憂鬱裡一樣的無助 無助的其實不是陷入僵局中的你 也不是陷入僵局中的我 最無助的是旁邊的你我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泥沼裡抓不到彼此的感覺 物以類聚 你相信嗎? 或者 就是像這樣 "..我的耳朵沉醉在你的歌聲裡 我的眼睛為你的形象所迷惑.." 你走進孤單的哀愁裡 我像掉進了無底的深淵 人同此情 情同此理 我走進了混亂 你無助 也只能希望我不讓消失變成一種習慣

想想 人 還真的是很矛盾的動物喔? 一個人的時候會因為空虛而感到慌亂 兩個人的時候卻還是拋不開一個人的時候擁有的空虛感 究竟 我們要的是什麼? 究竟 我們一直等待的是什麼? 你看那剛出世的孩子 來到世上學會的第一件事 竟是哭泣 於是乎 Jack London就說了 "I Wept When I Was Born And Every Day Show Why" 當我來到世上的時候就開始哭泣了 而每一天都成為我哭泣的理由 因為快樂 我們開心的哭泣 因為悲傷 我們落下令人心碎的眼淚 哭泣 讓矛盾得以宣洩吧!

得到和得不到 其實 一樣的悲哀..

請別在意我混亂時出現的哀愁 無助? 嗯 我知道! 混亂時陪我 像我蹲在深淵裡陪你那樣 陪我 什麼都不必說 得到和得不到之間 其實人們是一樣的悲哀 容許我像我容許你那樣 混亂時擁有的小小的悲哀感..

什麼 都不用說
只要你 陪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